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奥运举重尚无兴奋剂丑闻 阿让反击WADA不当言论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吴陈)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15日表示,截至目前,奥运会举重比赛尚未出现任何兴奋剂阳性事件,他同时反击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法赫伊有关“驱逐举重”的不当言论。

  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让说:“目前奥运会举重项目还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阳性事件。我每天都在祈祷(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

  阿让表示,从2008年1月至7月15日,国际举联已经对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举重运动员进行了1200多次的赛内和赛外兴奋剂检查。这些兴奋剂检查都是国际举联组织的,共花费该组织65万美元。他说:“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能让运动员们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

  WADA主席法赫伊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举重和自行车项目如果频出兴奋剂事件,将很有可能被驱逐出奥运会”。对此,国际举联15日发表声明对法赫伊的言论表示抗议。声明中说:“法赫伊在奥运会正式开赛的第二天就发表这样的评论,破坏了奥运会的美妙气氛。法赫伊担任WADA主席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发表此种言论以期影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这样的言论是极为草率的。举重能否留在奥运会是由国际奥委会来决定的。”

  阿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举联近年来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和透明度,今年保加利亚队和希腊队的兴奋剂阳性事件都是国际举联第一时间内主动向媒体公布的。阿让说:“举重是奥运会的‘核心’项目,我相信举重会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中,自行车也是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