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热门评论

训练到位才不会不知所措 学习对手巧妙运用战术

  华奥星空讯 8月15日上午,中国女垒在奥运会预赛中以0-1不敌加拿大队,失去了晋级四强的关键战。赛后华奥星空专访了女垒专家、曾担任国家垒球队领队的王明臣,请他点评中国女垒在比赛中的表现。王明臣表示,丢失关键之战,女垒后面的路将更艰难。

  王明臣说:“今天这场比赛是中国队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如果这场球输了后面的路就很难走了”。

  王明臣评价今天的比赛说:“前面双方防守的都非常好,但进攻的都表现不理想,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王明臣说:“今天出现一次垒球赛难见的场面,第六局加拿大22号打了一个很少见的球。球打到本垒墙的上空,这个球如果接住了,对方就出局,如果这个球掉到墙外就成了本垒打。但是,球偏偏贴着网落在场内。此时,队员张爱有些犹豫没有接这个球。虽然张爱反应过来及时做了补救,将球捡起传回避免对方获得本垒打,但加方队员已经跑回本垒,夺得宝贵1分。我们在训练中应该把各种可能都想到,这样才不至于出现队员不知所措现象”。

  王明臣说:“今天这个非常关键的'失误',可能就影响到中国队晋级四强,如果张爱把这个球接住了,我们应该有机会先赢得一局。如果今天赢了加拿大,不仅进入决赛有把握,甚至还可以争夺冠军宝座”。

  王明臣说:“张爱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失态,最后一局她作为第一个上场的球员,第一棒打得非常好,可惜后面我们没有一个安打。我们的队员都应该有她这样好的心理素质”。

  王明臣说:“最后一局当我们的队员从二垒跑向三垒的时候,加拿大队球员没有拿住球,被裁判判罚阻挡进攻队员犯规,为了这个判罚加拿大方表示争议,但她们最终服从了判决。此时,加拿大采用“四坏球”的战术,应该说他们非常有战略眼光,战术非常成功。事实证明了他的“四坏球”战术把中国的强棒送上垒,但接下来中国果然没有打出一个好球,眼看着大好的机会丧失殆尽。我们要学习她们遇事不乱阵脚,灵活运用战术的优良作风”。

  王明臣说:“输掉这场球进前四就很渺茫了。女垒应该放下包袱,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争取战胜美国、日本和中国台北队,努力实现奥运会争夺奖牌的梦想”。(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