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连线曹磊姐姐:妹妹走上冠军路跟父亲有必然联系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挑战世界纪录失败 压力大未破纪录很遗憾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磊磊好样的,真棒!”发自肺腑的这句话,来自刚刚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冠军曹磊的姐姐曹晶,妹妹对举重所付出的艰辛,她自然是清楚不过。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曹磊表现神勇,她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今天的比赛,曹晶是与家人在河北秦皇岛的家中,观看完整场比赛的。

曹晶比曹磊年长四岁,在姐姐眼中,妹妹曹磊是一名“挺能吃苦的小姑娘”。也许是激动过头,也许是不善言辞,对于妹妹的夺冠,曹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磊磊你是好样的”这句话。

  曹磊走上举重这条路,实际上还跟父亲有着必然联系——曹父年轻的时候曾经是锦州铁路局的举重和摔跤队员。“我小妹练的时候,我爸也是征求她意见,也是告诉她练体育,变成职业运动员肯定是特别艰苦,问她能不能吃这个苦,想不想练,我小妹就说,行,我试试,这样这么些年磊磊一直坚持下来。”曹晶如此表示。

  曹磊是河北秦皇岛人,但她的信息上却是黑龙江队的选手。对此,曹晶进行了解释:“她在我们河北也得过健将,黑龙江的教练在报纸发现我小妹的,然后到这边过来选队员,也是缘分吧,和大庆有缘分,两个人一看,教练也相中我小妹,我小妹也觉得这个教练挺投缘的,就这么去到大庆练了。”

  对于曹磊夺冠家里人要怎么庆祝,曹晶还是卖了个关子:“我们也是等她回来以后才能那什么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