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10米台林跃状态未最佳 变更名单火亮"救火"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李江涛)刚刚并肩作战拿下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火亮和林跃,如今成了“一进一退”。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由于林跃还没有恢复最佳状态,因此由火亮和周吕鑫参加男子10米台单人比赛。

  周继红介绍说,近半年来,林跃面临生长发育期,个子长高了10厘米,身体各方面都有了很大变化,技术动作受到严重影响,无法保证原有的动作质量。直到参加奥运会前两周,他才刚刚有点起色。

  “为了挽救林跃,全队上下都想破了脑袋去帮助他,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周继红说。

  林跃最终战胜了种种不利因素,和火亮以出色的发挥赢得双人跳台的胜利。“我很满意林跃和火亮的表现,这是他们近半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周继红介绍,与奥运会双人比赛一场角逐定胜负不同,单人比赛需要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需要运动员有良好的训练基础和稳定的技术状态。中国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单人比赛的两个参赛席位。除了周吕鑫表现稳定,剩下的这一个席位一直在林跃和火亮之间“摇摆”。

  周继红透露,根据奥运会的跳水规则,截至到比赛开始前三小时,报名人选都可以更换。

  中国跳水队本来打算根据近几天运动员的表现,直到开赛前再确定人选,但根据现实情况,林跃不可能在几天之内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决定让状态更稳定的火亮出战单项比赛。

  “作这个决定艰难,队里教练组天天都在开会,我们必须作出选择,”周继红说。

  “虽然林跃在双人比赛中发挥出了他目前的最好水平,但是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在男台单人比赛中,我们将派出周吕鑫和火亮上场。”

  中国跳水队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和今年的世界杯上两次无缘男台金牌,从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到德国的“难度王”克莱因,众多国外高手都在瞄准这个项目,希望成为冲破中国跳水金牌“大满贯”的突破口。

  周继红认真地说:“奥运会上没有弱手,并不是有实力就一定会夺得冠军。我们只有作好各方面的准备,把握好每个细节,才有可能夺得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