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让所有队员去抢篮板 打捷克力拼缩小差距

女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中国女篮在第一节就大比分领先对手,在最后,中国女篮领先了近20分,马赫在比赛后表示:“今天对我们来说还是不错的,但她们的15号占位不错,她全场拿到15分,但她也打的非常传统。我们的其他队员也发挥的相当好,我觉得全队表现非常不错。”说到篮板球的时候,马赫说:“篮板我们确实有差距,我们篮板球抢不过她们,我们丢了很多篮板,对方队员体力非常好,所以抢篮板方面有很多优势。”

  在说到下一场打捷克,对于对手的高举高打,中国队需要哪些问题,马赫说:“谁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她们身高很高,篮板优势明显,她们又很强,我们只能是发现她们的薄弱环节,抓住弱点加以攻击,并尽量减少身体对抗的体能竞争,我们过去四年都没赢过,唯一一次对阵还是阵容不完整的时候,我们10次对阵10次落败,她们优势还是很大的,她们现在的水平没有我们期望的那么高,为了后面的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具体怎么做我们现在不能说,但我们的全队都有信心战胜对手。”

  在说到如何解决中国薄弱的篮板球的时候,马赫表示:“想赢她们非常困难,我们会尽量缩小分差,篮板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加强防守,我们要很积极的拼抢和争夺篮板,而且捷克队本身就是抢篮板的高手,我们要加强盖帽,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打,我们会考虑快攻,要对加强队球的控制,即使没有篮板,我们也要掩护好,防止他们的快攻,如果能在篮板方面打败捷克的话,那也是前所未有的伟大成果,所以我们要加强防守和盖帽,让五个队员都去争抢篮板,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话,那就太好了。”

  在说到队员灵活度的问题,马赫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队员,但是我们的杨丽因为身体受伤而没办法打比赛,我们需要健康的队员,需要保证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健康水平,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队会和美国队一争高下,我们的陈楠,还有姚明也是很不错的队员,我听过很多关于中国运动员的笑话,说我们肌肉强度不高,但中国运动员的肌肉状况是可以变好的,我们队员不应该受到伤病困扰,要让她们拿出最好的状态保证她们职业生涯长盛不衰。”

  在说到捷克的队员身高优势明显,我们的首发是否要改变的时候,马赫说:“我们有时候会选择个子小的队员打先发,不管我们派什么队员我们的身高都不占优势,所以我们要尽量调整阵容,给她们内线压力,我们可以调整队员间的距离,今天隋菲菲半场抢了两个篮板,但她没得分。”最后,马赫委婉的批评了隋菲菲。(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