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 佟文擒日本选手夺得冠军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六胜冢田捍卫国家荣誉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佟文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大逆转,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夺取金牌。时隔八年之后,中国女将再度在奥运会赛场夺取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24枚金牌!

  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项,尤其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自从1992-2000年,中国女柔接连三届奥运会获得该级别金牌。不过可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在半决赛失利只收获一枚铜牌。本届北京奥运会,佟文期待收回失地!今年25岁的佟文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三次世锦赛冠军足以证明她的超强实力。

  前四场比赛,佟文均表现不俗取得比赛胜利。决赛中,这位中国名将的对手是该级别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四年之前,塚田真希在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拜尔特兰。佟文一身蓝色柔道服,当她出场时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开场后,佟文虽然表现积极,不过塚田真希的发挥也相当不错,佟文的优势并不明显!

  比赛结束前3分08秒,塚田真希利用“有效”得到一分。现场观众拼命的为佟文加油,但这位中国名将的机会并不多。然而就在比赛结束前17秒,佟文抓住机会,她将塚田真希重重的摔倒在地板上。塚田真希双肩着地,佟文以一本的优势获胜。获胜之后,佟文显得非常高兴,她振臂欢呼,现场观众则是一片喝彩!(搜狐体育 可乐)

  • 战报-女子柔道78KG以上级 佟文擒日本选手夺冠 成绩
  • 现场-15秒完美绝杀全场疯狂 佟文诠释没有什么不可能
  • 独家-搜狐独家:佟文重伤无缘雅典 见败将夺冠心不甘
  •    佟文五大三粗仅仅是表面现象 心思细腻竟会刺绣
  •    佟文常犯“老毛病” 每日训练都摔男陪练上百次
  •    日本女柔克星佟文 比赛中霸气十足受到敌国热捧
  •    佟文两次遗憾无缘奥运会赛场 憋着怨气把冠军拿
  • 声音-塚田真希夺银寄望未来 坦承自己本不是佟文对手
  •    佟文:捍卫中国柔道大级别荣誉 不能给国人丢脸
  •    佟文:战日本相信自己终会夺金 因我为中国而战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