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直击:新加坡女乒演激情大戏 48年等待梦想成真

    搜狐体育讯 拥抱、泪水、亲吻,所有这些剧情片的经典元素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的半决赛上。经历了3小时40分钟的恶战之后,新加坡队终于以3-2战胜了韩国,晋级决赛。

这也意味着她们将要为自己的祖国赢得48年来的首枚奖牌。

  比赛在今天14:30准时开始,首场比赛由冯天薇迎战唐娜。所有的细节都显示着这场半决赛不寻常,无论是赢球后振臂高呼的冯天薇还是猛然站起为队员鼓掌的刘国栋,他们都明白,这是一场要么名垂青史、要么前功尽弃的历史节点。可能在这个赛场上,没有人会对胜利如此在意了。

  比赛的过程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写照。尽管冯天薇在迎战唐娜时获得完胜,但随后面对李佳薇,韩国队的金暻娥用四年来最精彩的一场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接下来的双打比赛李佳薇和王越古联袂战胜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女子削球组合金暻娥和朴美英,然而她们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来得及完全绽放,卷土重来的唐娜就将王越古扫落马下。决战中的决战在冯天薇与朴美英之间展开了。

  11-7、12-10,冯天薇先胜两局;11-3,朴美英轻松扳回一城。而在第四局中,双方成犬牙交错之状,比分交替上升。10-9,冯天薇拿到了一个赛点,这个时候轮到朴美英发球了。朴美英看了看网对面的冯天薇,一个反手球发了出去。

  出台!比赛竟然以这样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结束了!冯天薇11-9赢得了这一局的胜利,赢得了与朴美英的对决,也帮助新加坡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李佳薇的眼泪就这么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她紧紧地拥抱着独得两分冯天薇耳语着,“我从来没有在赢球之后流过泪,但是这一次……”的确,为了这样一场比赛,李佳薇已经等待整整四年!

  刘国栋的眼圈红了,他高举双手,接下来又俯身深情地轻吻了球台,“我要给我的队员们打满分!”从成为新加坡队的总教练到今天两年过去了,他带领他的队员们打了无数硬仗、恶仗,但是这一次,她们是在刀尖上跳舞。幸运的是,刘国栋成功了,新加坡队成功了!

  再战江湖,新加坡姑娘们将轻装上阵,她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她们将要享受比赛和那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