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女篮12大中锋排名:杰克逊居首 陈楠列第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随着奥运会女篮小组赛进入最后阶段,12支参赛球队也都基本展示出了她们的水平。本届奥运会上云集了多位优秀的女篮中锋,其中最出名的就有澳大利亚的劳伦-杰克逊和美国的莱斯利,而中国女篮中锋陈楠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遍览本届奥运会12支球队的当家中锋,杰克逊毫无疑问是第一中锋,陈楠虽然暂时排名第三,但取代莱斯利指日可待。

  澳大利亚:劳伦-杰克逊

  拥有漂亮脸蛋和魔鬼身材的杰克逊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女篮第一人,劳伦-杰克逊16岁时就代表国家队出战,创造了历史。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场均得到最高的22.9分,共计得到183分、80个篮板。2006年,她随队赢得世锦赛冠军。2007年,她成为WNBA中最年轻且最快得到4000分的运动员。

  美国:莱斯利

  莱斯利是WNBA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虽然现在年龄偏大,但莱斯利仍然具备足够的内线统治力。2002年,莱斯利成为第一位在WNBA的比赛中表演扣篮的球员,由此可见她的运动能力之强、身体素质之好。

  中国:陈楠

  作为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陈楠动作灵活、防守积极,具有较强的补防、协防及封盖能力;进攻手段多,禁区强攻、跨步勾手及快攻跟近是绝活,也是中国女篮的篮板保证。2007-08赛季,陈楠成为WCBA篮板王和盖帽王,并带领球队获得了WCBA冠军。

  俄罗斯:斯特潘诺娃

  身高2.02米的斯特潘诺娃是本届奥运会女篮所有球员中身高最高的,她曾两次当选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力量对抗能力强,内线具备一定的统治力,去年夏天她带领俄罗斯女篮夺得了欧洲杯的金牌。凭借超乎寻常的身高,斯特帕诺娃在欧洲联赛和世界赛场上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她曾在欧洲联赛全明星赛上展露了一手惊人的扣篮表演。

  捷克:韦切罗娃

  韦切罗娃的身高达到1.95米,是捷克女篮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善于利用强壮的身体在篮下强攻,此外她的外线三分远投也颇具水准。在球场另一端,韦切罗娃防守能力出众,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较强,打球风格顽强,具有欧洲球员的普遍特点。在2006年女篮世锦赛上,韦切罗娃场均得到18分,她还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

  白俄罗斯:柳昌卡

  身高1.92米的柳昌卡是白俄罗斯女篮的内线核心,技术特点是步伐灵活、中投精准、篮板技术过硬。在白俄罗斯首战负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柳昌卡拿下全场最高的13分外加10个篮板。在白俄罗斯大胜拉脱维亚的比赛中,柳昌卡更是大发神威砍下22分。

  西班牙:帕斯卡瓦

  尽管拥有1.96米、95公斤的出色身体条件,但帕斯卡瓦在西班牙女篮还不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她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端。由于身体条件出色,而且脚步移动比较灵活,帕斯卡瓦承担了西班牙女篮内线防守的大部分重任。在此前西班牙女篮战胜捷克女篮的比赛中,帕斯卡瓦让对手中锋韦切罗娃只得到6分。但和陈楠相比,帕斯卡瓦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一战,陈楠在她面前轻松拿下两双。

  韩国:郑先珉

  郑先珉是韩国女篮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技术全面,得分和防守能力都比较出色,更重要的是她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然而现在随着年龄已大,郑先珉在内线的统治力已经大大下降、不复当年之勇。郑先珉是韩国第一位进入WNBA打球的球员,2005年已经31岁的郑先珉代表韩国女篮征战亚锦赛,结果第一场对中国就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韩国女篮战胜了中国女篮。

  巴西:凯利-桑托斯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巴西女篮主力中锋埃里卡-德-苏扎因伤放弃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因此对于这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巴西女篮来说,她们的首发中锋桑托斯只能算是一个替代者。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桑托斯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砍下21分10个篮板,尤其是她犀利的突破造犯规能力给澳大利亚女篮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马里:西索科

  尽管她的身高只有1.88米,但马里女篮的主力中锋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板狂人,同时个人得分能力也非常强悍。在今天和中国女篮中锋陈楠的对决中,西索科抢下惊人的19个篮板。在此前马里女篮输给捷克的比赛中,西索科也得到了24分13个篮板。不过由于马里女篮其他球员的水平不高,西索科作为球队最优秀的球员得到了大部分的表现机会。

  新西兰:麦考马克

  在新西兰17分之差负于中国女篮的比赛中,麦考马克在和陈楠的直接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被陈楠14投11中砍下26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考马克攻击范围很广,动作灵活,篮板球能力有所欠缺,被认为是新西兰女篮的希望之星。虽然身高达到了1.94米,但19岁的麦考马克最大的缺陷在于大赛经验严重不足。

  拉脱维亚:布鲁美曼娜

  作为拉脱维亚的主力中锋,布鲁美曼娜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只能算是二流,虽然拥有出众的身体条件,但她的技术却比较粗糙,尤其是投篮得分能力不足。在小组赛的第三轮拉脱维亚对巴西的比赛中,布鲁美曼娜就沦为了替补。(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