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奥对决见证五年变迁 王皓功势凌厉击败陈卫星

  小组最后一场,中国男队遭遇奥地利队。赛前运动员准备入场时,看到对方排出的出场名单时,刘国梁笑了。不仅仅因为奥地利人的排兵布阵早在他的意料之中,更重要的原因是两场单打终于如愿以偿,王皓碰到陈卫星,王励勤遭遇施拉格。

  对于王皓和王励勤来说,5年前的巴黎世锦赛都堪称职业生涯一个惨痛的回忆。当时已经崭露头角的王皓,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出人意料地3比4不敌代表奥地利出战的陈卫星。而在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肩负夺冠重任的王励勤,在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3比4惨遭施拉格的逆转。最终,施拉格连克孔令辉和朱世赫,首夺世界冠军。

  时光流转,5年之后,在奥运会的团体赛中,昔日的两场对决再度上演。这一次,中国的“二王”没有让失败再次上演。王皓稍遇波折,3比1击败削球依然老到的陈卫星。而王励勤更加游刃有余,面对状态日薄西山的施拉格,“大力”毫不客气,3比0完胜对手,报了当年饮恨的一箭之仇。

  赛后,刘国梁盛赞王励勤的上佳表现,“这是王励勤最近一年发挥最好的一场。”

  而遭遇败局的施拉格则没有丝毫沮丧,“我们已经尽力了,要知道在团体赛打败中国队,难度和上火星差不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