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场地男子团体竞速赛 日本队捡到“便宜”

视频:坎切拉拉为瑞士夺首金 男子自行车计时赛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15日进行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资格赛中,日本队因一名车手爆胎,从而获得一次重新比赛的机会,并因此闯入前八名,晋级预赛。

  在当天的男子团体竞速资格赛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处于同一组出发。第一圈尚未骑完,就听到“呯”的一声,日本队一名队员的车胎爆了,于是全队退出了赛道,场上只剩下中国队在比赛。

  因祸得福。在其他参赛队伍结束比赛后,日本队和在比赛中有队员摔倒的波兰队共同获得重新比赛的机会。最终日本队以44秒454的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第六名,顺利晋级下一轮。而波兰队则在比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团体竞速赛是由每队三名选手组成的两个队,从场地的追逐线向相反的方向同时出发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们要在场地上骑行3圈,每名选手领骑1圈,以第三名运动员到达终点的成绩决定胜负。

  老山自行车场馆竞赛部主任王峻燕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虽然是两队从相反的方向出发一同比赛,但是根据各自完成比赛的时间决定名次,根据规则,在比赛过程中,如果出现参赛选手摔倒或器械故障,参赛队还可以获得一次比赛的机会。

  在赛场上观赛的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说:“比赛气氛这么紧张,出现爆胎事故,对日本队来说肯定是有利的,因为这等于是有关了一次热身和释放压力的机会。”

  在男子团体竞速项目上,日本队和中国队实力相当,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上,日本队取得第八名,排在中国之后;而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中国队仅名列第9。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