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丹妮埃拉世界波玛塔锦上添花 巴西2-1挪威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8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南美霸主巴西队迎战悉尼奥运会冠军挪威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巴西队以2-1险胜挪威队率先闯入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瑞典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第44分钟,丹妮埃拉外围远射打出一记世界波;第57分钟,玛塔利用个人能力挑射建功扩大比分;第81分钟,替补出场的努尔比将托斯内斯创造的点球罚入。

  巴西队在F小组的比赛中,以2胜1平积7分排名第1晋级八强;挪威队在G组的比赛中,取得了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第2闯入1/4决赛。首发阵容方面,巴西队只有一处变化,莫塔取代罗萨娜先发;挪威队小组赛前两战获得全胜提前出线,末战日本排上多名替补,此役三位主力重回首发,维克、托斯内斯和伦分别顶替米肖兰、克努特森和特里内。

  比赛伊始,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巴西队利用个人技术牢牢地控制着场面,而挪威队只能依靠定位球制造些许麻烦。第5分钟,凯于琳左路的角球没有太大的威胁。之后巴西队向对手的腹地发动了疯狂的进攻,第9分钟,玛塔在前场被斯托勒厄肯放倒,巴西队在距离球门4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巴西队经过简单传递后由莫塔起脚远射,皮球打得比较正被斯卡博内没收。3分钟后,挪威队门将斯卡博内大脚球解围失误,直接将球传给了克里斯蒂安妮,后者距离球门20米一脚吊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16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在左边路接到桑托斯的界外球后,距离球门25米处小角度射门,皮球偏出左侧门柱。巴西队渐入佳境,场面完全被桑巴军团掌握,而挪威队连续利用两个边路向巴西队施压。第22分钟,巴西队在前场进攻围抢,挪威队的球员铲球回传失误,莫塔在外围25米处的左脚远射破具威胁,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4分钟后,斯滕斯兰右路角球开到后点,没有形成射门。双方的防守都十分严密,虽然巴西队占据优势,但面对挪威队固若金汤的防守,只能在外围采取远射,比赛一度非常沉闷。

  第33分钟,巴西队发动快速反击,克里斯蒂安妮沿左路推进,随即一脚小角度远射,皮球由于距离球门太远打得绵软无力。3分钟后,莫塔在禁区外巧妙的闪过了古尔布兰德森和斯滕斯兰的夹击,转身的一脚远射再次被斯卡博内得到。挪威队不甘人后,利用为前场定位球和快速反击连续发动攻势。第37分钟,巴西队长塔尼娅侵犯挪威队长塔阿内,送给对方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凯于琳在左路将任意球传入禁区,克里斯滕森在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没有压住顶得太高。5分钟后,挪威队发动快速反击,托斯内斯在禁区内接到队友右路下底传中后一脚垫射,皮球稍稍高出。第44分钟,巴西队的外围突施冷箭终于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丹妮埃拉在距离球门近35米处重炮轰门,挪威队门将斯卡博内反应不及,丹妮埃拉的远射世界波使巴西队领先,1-0!2分钟后,玛塔禁区左路的攻门偏出。经过1分半钟的伤停补时,巴西队以1-0领先挪威队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巴西队率先发难,开场仅30秒玛塔在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克里斯蒂安妮在小禁区左侧连续的两脚射门都没有打上力量。第50分钟,巴西队门将巴尔博萨在托斯内斯的压迫下停球失误差点酿成大祸,凯于琳右路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却将皮球停出边线。4分钟后,莫塔在中场左路喂出妙传,皮球绕过多名挪威队防守队员后到了玛塔的脚下,后者突入禁区晃过了门将斯卡博内,但是趟球过大皮球出了底线,但是挪威人显然没有对玛塔的速度提高警觉。第57分钟,克里斯滕森在后场停球时有些大意,玛塔风一般的速度及时插到克里斯滕森身前,后者在禁区外连拉带拽都没有能够阻止玛塔的推进。巴西人在禁区内直接面对挪威门将斯卡博内以一记挑射,再次洞穿“北欧海盗”的大门,2-0!

  两球领先后,巴西队得势不饶人,压得挪威队喘不过气来。第62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外围的远射再次威胁挪威队球门。1分钟后,挪威队主教练贝恩特森将后卫伦换下,努尔比替补出场。第66分钟,桑托斯左路似传似射,皮球稍稍高出打在了顶网上。1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内的劲射打得有些离谱。第68分钟,又是克里斯蒂安妮在禁区线上踩单车过人,随即一记左脚重炮,斯卡博内奋力将球托出底线。2分钟后,托斯内斯右路外围的远射间接帮助巴西队解围。第71分钟,巴西队连续获得三个角球,最终克里斯蒂安妮垫射高出结束了这拨攻势。2分钟后,挪威队换上了前锋赫洛夫森加强进攻,替下表现不佳的凯于琳。

  第76分钟,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左路的射门偏出大门,本场比赛射门欲望强烈的巴西前锋的射门已经超过了两位数。孤注一掷的挪威队倾巢出动、全力进攻。第81分钟,托斯内斯突入小禁区左角,巴尔博萨出击将其放倒,来自美国的主裁判塞茨果断地判罚了点球。替补出场的努尔比打出一记低平球射向球门左下死角,虽然巴尔博萨判断准确,但是无奈皮球角度刁钻,巴西队门将鞭长莫及,挪威队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2!进球之后挪威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立即换上最后一张王牌特里内替下了斯托勒厄肯。第88分钟,古尔布兰德森禁区外的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挪威队在大禁区右角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斯滕斯兰右脚将皮球开到后点,古尔布兰德森接到队友底线附近的头球摆渡将球顶高。第91分钟,阿尔贝托替下了进球功臣丹妮埃拉。2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妮接到玛塔右路传中将球顶出底线。经过三分钟的伤停补时,巴西队以2-1险胜挪威队率先闯入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瑞典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丁丁)

  巴西队出场阵容(442):12-巴尔博萨;2-西莫内、4-塔尼娅(队长)、5-雷娜塔、16-埃丽卡;6-桑托斯、7-丹妮埃拉(13-阿尔贝托91’)、8-莫塔、9-桑托斯;10-玛塔、11-克里斯蒂安妮

  挪威队出场阵容(442):1-斯卡博内;2-塔阿内(队长)、3-贡希尔、12-克里斯滕森、15-伦(5-努尔比63’);4-斯滕斯兰、8-古尔布兰德森、13-斯托勒厄肯(7-特里内84’)、16-托斯内斯;10-维克、11-凯于琳(9-赫洛夫森73’)

  主裁判:塞茨(美国);助理裁判:达菲(美国)、佩雷斯(美国);第四官员:詹姆斯(圭亚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