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晶晶敏霞能否找回状态? 帕卡琳娜还要步步紧逼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16日20时,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在预赛中双双出现瑕疵的郭晶晶、吴敏霞能否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俄罗斯的帕卡琳娜能否继续自己的神勇表现,将是半决赛中的看点。

  30名选手参加了15日的预赛,最终有18人获得半决赛资格。比赛并无冷门出现,世界级名将悉数过关。

  郭晶晶预赛名列第一,但赢得相当侥幸,在最后一跳之后才追至榜首。特别是她的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58·90分,列第13位。郭晶晶最后的两跳恢复正常,而帕卡琳娜和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在最后一跳中也出现失误,最终郭晶晶幸运地升至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似乎已成郭晶晶的软肋,在过去的多次比赛中她都在这个动作上吃过亏。今年2月在“水立方”进行的世界杯赛上,同样因这个动作得分较低,郭晶晶将金牌拱手让给了吴敏霞。16日的半决赛,就看郭晶晶能否攻克这道难关。

  吴敏霞的预赛状态则更不理想。第一跳就出现失误,得分仅列第14位,其余4跳分列第四、第二、第二、第四名,总分名列第四。赛后,吴敏霞似乎也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便匆匆离去。

  31岁的帕卡琳娜则表现不俗,前4跳过后,她力压郭晶晶位列总分第一,若不是最后一跳出现瑕疵导致总分掉到第二,她预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另外,哈特利的表现同样出色,前两跳领跑,预赛获得第三名。16日,就看这两位中国队的最强劲对手能否继续精彩的表现。

  北京奥运会跳水单人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并分别在三天时间里进行,这对运动员的动作稳定性和持续作战能力都是巨大的考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