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赛 中国队抗议未果无缘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两次碰门,一次漏门,李晶晶被罚时54秒,无缘决赛。在非正式成绩公布时还有决赛资格的李晶晶对此结果表示愕然,中国队内人士对此表示不解,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普罗诺则称是按照规则办事。

  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15日下午进行,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李晶晶倒数第二个出发,在3号门碰门后,她又在12号门碰门。非正式成绩单显示李晶晶以排名第八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大概10分钟后,意外发生了,正式成绩单显示:李晶晶又被罚时50秒,原因是在5号门漏门,这意味着她无缘决赛。

  中国队随即对此提出了抗议,要求裁判长检查录像,“录像非常清晰,李晶晶的头部安全通过5号门,没有碰撞,但是他们(裁判)认定是漏门,罚了50秒。”一位中国队内人士说,“抗议无效后,我们又进行了第二个程序:申诉。”

  尽管按照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竞赛规则履行了上述两项程序,但比赛仍然继续进行,李晶晶并没有出现在决赛场上。

  “裁判长对我的解释是5号门的三个裁判一个判罚50秒,一个判罚顺利通过,还有一个裁判把方向都搞错了,我们在过门的时候是侧向过门,但该裁判写的是我们是正向过门,头过了一半,官方录像上非常清晰。三个裁判有三种不同的意见。”中国队内人士说。

  新华社记者此后对国际划联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裁判长的普罗诺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对于中国队员被罚时50秒自己也表示遗憾,任何选手被罚时50秒也就意味着出局。虽然我不能给你出具任何证明,但是这一判罚是严格按照规则作出的。对于裁判的判罚,我不想做评价。但是我要告诉你,有三名裁判判罚50秒,还有一名裁判给出通过的判罚。或许赛道难度较大也是这届奥运会运动员出错较多的原因,这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难的赛道之一。”

  当事人李晶晶虽然对这一结果表示惊讶,表示“有一半的船都是在门杆里面的,到终点的时候还没有判”,却也对裁判表示了理解,“比赛嘛,裁判(误判)也是难免的”。

  按照规则,激流回旋比赛在非正确过门时碰门、故意推门以达到过门目的等几种情况时作出50秒罚时判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