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激流回旋实现奖牌零突破 李晶晶获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2:12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李晶晶夺得皮划艇激流铜牌

  N阿星

  本报讯“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昨天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福建选手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以225.11秒夺得铜牌,这实现了中国女子皮划艇激流项目上国际比赛奖牌零的突破,也燃起了李晶晶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

  昨天,在湍急的水流中,李晶晶向着终点发起了一次艰难的冲击,她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冲刺能力强的特点,在赛道上乘风破浪,最终以225.11秒夺得铜牌。
冠军被斯洛伐克的世界冠军亚娜·杜卡托娃以218.24秒夺走。

  创造了中国女皮历史的李晶晶赛后被采访的阵势吓了一大跳,因为这还是她第一次被这么多记者包围,以至于她紧张得一时连教练瓦里克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不过,一说到北京奥运会,李晶晶就信心十足地表示:“虽然选手们普遍反映这个赛道难度很大,但我的感觉不错,加上主场作战,我会努力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刺的。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我希望努力能使梦想成真。”

  李晶晶的出色表现,让她的教练瓦里克心情不错。这位来自德国的教练,上世纪60年代就是著名的激流回旋运动员,后来他又执教过德国、奥地利等国家队,在来中国之前是捷克国家队的教练,执教经验非常丰富。对明年的奥运会,瓦里克有着不少憧憬,“我会争取把中国队带出更好的成绩,李晶晶这次的表现让我更加有信心了。”

  虽然李晶晶实现了中国皮划艇激流队历史性的突破,但领队李欣仍指出了队伍的不足:“中国队一共派出了15名运动员,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的总体表现还算不错。女子皮艇的铜牌是中国女子激流项目史上第一块奖牌,这是历史性的突破。但遗憾的是男子双人划艇在昨天的预赛中出现失误,没能杀入半决赛,他们原本是有希望获得奖牌的。另外,李晶晶本来有可能冲金,但她在第15个水门时失误,耽误了6秒,这些问题暴露了中国队员比赛经验少、心理素质不过关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