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主帅:4年未胜捷克 篮板球和防守是关键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梁希仪)中国女篮不出意料地战胜了马里队,然而在篮板球方面却结结实实地输给了对手。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赛后说,女篮下一站迎战捷克队还将面临同样的困境。

  梅尔表示,对方的身高将给女篮造成很大威胁,打赢对方将十分艰难,关键是篮板球和防守,他已经为女篮“量身定做”了战术。

  “我们的篮板球非常好,如果能在下半场坚持得更好,我们甚至可以赢得比赛”,为马里队拿下了全场最高19个篮板球的西索科说。西索科所言非虚,中国女篮全场41个篮板球比对手整整少了9个。马里队主教练鲁伊兹说,50个篮板球中有13个是可以打反击的,但她们没有很好利用。

  在9日的女篮比赛中,巴西队迎战韩国队时拿下了女篮目前最高的53个篮板,中国女篮也曾在对阵西班牙队时拿下了48个篮板。篮板球是一支球队取胜的关键,梅尔对此深有体会,特别是面对下一场身高优势明显的捷克女篮,后者曾在与马里的比赛中抓下了和对手同样多的40个篮板。

  “我们过去4年从没有胜过捷克队,在过去两队完整阵容对阵的10场比赛中,捷克队的身高优势非常明显,”梅尔说,打赢捷克队将十分艰难,女篮会尽量缩小分差,如果能在篮板球方面战胜对手,简直是个奇迹。但是,比赛中篮板球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防守。一方面,中国女篮所有队员在迎战捷克队时都要动起来去抢篮板,这样篮板球的保障会更多,另一方面,所有队员都要加强防守,加强盖帽、封堵和控球,甚至可以以快打快,破坏对手的快攻,打乱比赛节奏。目前,女篮已经充分准备迎战捷克队。

  女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曾两次不敌捷克队,17日晚的对决将成为焦点之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