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李宗伟紧张睡不着 进决赛已实现梦想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羽毛球男单半决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1艰难淘汰韩国老将李炫一,晋级决赛。获胜后,李宗伟兴奋地扔掉球拍,躺在地上,随后跳过挡板与教练米斯本紧紧地抱在一起,李宗伟表示:“跻身决赛已经实现梦想!”

  尽管贵为世界排名第二,李宗伟却从来没有闯入过任何一次实际大赛的决赛,亚运会、世锦赛李宗伟都与奖牌无缘。

在马来西亚的奥运历史上,从未有过夺得金牌的纪录,此次李宗伟被寄予厚望。然而,当被多次问及自己的奥运会目标时,李宗伟的回答很简单:夺得奖牌,不管它是什么颜色的。

  这场与李炫一的半决赛,李宗伟只要获胜就能够确保夺得奖牌,实现自己梦想。因为太紧张,李宗伟坦言赛前一晚仅仅睡了六个小时。

  第一局,李宗伟以21比18获胜;第二局,他却以13比21输掉一局。“当时有点跟不上李炫一的速度了,所以就放弃了。”双方战成1比1后,比赛被拖入决胜局,此时李宗伟并没有必胜的信心。“第三局一开始我打了8比1,随后被他追到11比8,这个时候我还是没有信心。直到我以15比10领先,我的信心才来了。”最终,李宗伟以21比13赢下关键一局,跻身男单决赛。

  “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奖牌,进入决赛后,我的目标实现了,我已经释放了全部的压力。”李宗伟赛后说。被问及可能与林丹之间的决赛,李宗伟认为双方的胜率是50对50。(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