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李宗伟2-1胜李炫一 二号种子状态极佳挺进决赛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打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发挥出色,以2-1(21-18、13-21、21-13)艰难战胜了上轮淘汰鲍春来晋级四强的韩国老将李炫一,率先挺进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林丹同陈金之间的胜者。

  两人之前交手十次,双方各是五胜五负。

比赛一开始,利用李炫一扣杀出界,李宗伟开局2-0领先。此后,李宗伟状态不错,依靠漂亮的头顶杀斜线得手、李炫一回球出界,以5-2将比分拉开。李炫一很快依靠两个幸运的滚网球,将比分追至4-6。但李宗伟攻势凌厉,随着李炫一出现回球挂网,以9-4将比分拉开。被动形势下,李炫一依靠出色的网前技术同对手周旋。但攻势凶猛的李宗伟还是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后,李宗伟攻势不减,下压进攻连续得分,13-9领先。随后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李炫一防守顽强,多次防起李宗伟的扣杀,但最终还是被李宗伟抓住机会,以凶狠的头顶杀直线赢下这一分。在随后的网前球缠斗中,两人频频互送失误,李宗伟始终保持着三、四分的领先优势。李炫一随后打得积极主动,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加强回球质量,将劣势慢慢缩小,发球偷袭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16-17。关键时刻,李宗伟加快了比赛节奏,抓住李炫一的失误,以20-17率先拿到局点。随着李炫一回球出界,李宗伟最终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炫一头顶杀斜线得手,开局1-0领先。李宗伟后场突击连续得手,很快追至2平。此后,两人互送失误,随着正手劈对角得手,李炫一以5-4将比分拉开。李宗伟后场判断有些犹豫,李炫一后场突击连续得分,以8-6将比分拉开。被动情况下,李宗伟心态开始急躁,连续杀球下网,李炫一趁机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李炫一跑动积极、防守严密,少有破绽,很快以16-6将比分拉开。此后,李炫一放网质量下降比较明显,利用他的失误,李宗伟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0-16。在换了一副球拍后,李宗伟失误还是有些多,杀球下网、回球出界层出不穷,李炫一趁机以20-12拿到局点。在李宗伟反手勾对角扳回一个局点后,李炫一漂亮的头顶杀对角得手,最终以21-13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李宗伟加快了比赛节奏,速度优势明显,后场连续突击得手,开局2-0领先。此后依靠滚网球得手、李炫一回球连续下网,很快将优势拉大到8-1。在随后的网前球争夺中,李炫一再次赢得主动,将比分追至3-8。李宗伟随后失误频频,李炫一力道十足的劈杀连续得手,很快将比分追至7-10。经过局间休息调整后,李炫一势头不减,将比分迫近到10-11。关键时刻,李宗伟利用高质量的突击,连得4分,以15-10将比分再次拉开。在李炫一利用正拍杀对角扳回一分后,李宗伟状态不减,依靠凌厉的后场突击,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9-11。随着漂亮的头顶杀斜线得手,很快以20-12拿到赛点,最终以21-13赢下决胜局,总比分2-1艰难击败李炫一挺进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林丹同陈金之间的胜者。开赛以来,李宗伟状态极为出色,国羽注定将遭遇一场恶战。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