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蒙古奥运金牌零突破 获柔道男子一百公斤级冠军

  图布辛巴亚尔昨天在北京奥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为蒙古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24岁的图布辛巴亚尔曾是一位摔跤运动员,2000年转练柔道。他在本届奥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包括上届冠军日本选手铃木在内的多名劲敌。

昨天在决赛中,这位身高1.76米、体重100公斤的蒙古大汉,用他当摔跤运动员时积累的力量、掌握的技巧,先后获得2个“有效”和1个“技有”得分,而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日特克耶夫仅获得一个最小得分“效果”。图布辛巴亚尔最终成为蒙古首位奥运金牌得主。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蒙古记者告诉图布辛巴亚尔:“现在蒙古全国的大街小巷都挤满了为你祝贺的人!”图布辛巴亚尔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在场蒙古国记者为他鼓掌庆贺。

  有记者问图布辛巴亚尔赛后感想,他用蒙古语说了一通。找个蒙古语翻译并不容易,辗转几回后,大家听清了这位蒙古大汉激动的心声:“没有任何语言能描述我此时的兴奋之情。感谢父母,还有教练!这是我赛后最想说的话。”他说,摔跤是蒙古的传统项目,摔跤与柔道有许多相似之处,他在柔道比赛时会采用一些摔跤技巧。

  图布辛巴亚尔有一张黑红的脸,如今这张脸成了蒙古体育的骄傲。图布辛巴亚尔此前从未在国际大赛上夺得金牌,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锦赛第五名、亚锦赛亚军。

  蒙古从196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一直未能收获金牌,如今北京终于成为蒙古运动员的福地,蒙古告别了奥运金牌零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