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乒历史性闯入决赛 刘国栋为弟子打满分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我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非常非常满意,我给她们打满分,”新加坡女乒在15日击败韩国队历史性闯入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后,主教练刘国栋兴奋地对记者说。

  新加坡队当天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与韩国队相遇,并苦战5盘后以3:2险胜。

其中小将冯天薇发挥出色,一人为新加坡队夺得两分。赛后刘国栋不吝对这位年轻选手的溢美之辞,“今天发挥最好的是冯天薇,她最该受到表扬。她在比赛中状态保持稳定,尤其是最后决胜盘时没有慌张,拿下了最关键的一盘。”

  新加坡队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在第二盘输给了老对手金景娥,但随后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与王越古搭档战胜了金景娥/朴美英。刘国栋认为,虽然李佳薇输了单打,但她很迅速地调整了状态,在双打比赛中发挥出色,“第三盘双打至关重要,拿下了这一分,为新加坡队赢得了第五盘决胜机会。因此李佳薇今天也是功不可没。”

  在展望女单比赛时,刘国栋认为形势对于新加坡选手非常严峻,在女单项目上夺牌的希望渺茫,因为中国队有三名顶尖高手,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在单打实力上也相当强,新加坡队只能是打一场算一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