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新民晚报:张娟娟与柳承敏

  张娟娟让我想到了四年前的柳承敏。中国获得射箭金牌,其意义如同外国运动员获得乒乓球冠军。

  可以说,这是迄今中国代表团含金量最高,关注度最大的金牌之一。

  以弱胜强,以少胜多,出乎意料,超乎想象,精彩奥运,惊喜奥运。

  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都要经历建立秩序、打破平衡,再建立,再打破。只有在不断的变化中,这项运动才可能不断向前发展。

  张娟娟之所以不容易,是因为她打破了国际射箭界的“正常秩序”。柳承敏也是同样道理。

  四年来,不管中国男乒承不承认,他们一直把柳承敏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对手在研究。甚至把失金一事做进了广告。将心比心,接下来的四年,张娟娟肯定也会被对手列入重点看护之类。这很好,让人重视起来,目的就达到了。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金牌拿了不少,像跳水、举重这样的项目,几乎上去的都是冠军了。不过,我认为当夺冠已经变成一种“思维定势”时,这项运动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盛宴,我们要以“世界眼光,国际胸怀”来正确对待比赛的结果。多几个柳承敏,多几个张娟娟,对奥运会来说,是大大的幸事。我们不要畏惧那些已经建立起来的秩序,更不要害怕所谓的“自己领地”受到威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