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女篮胜在防守 想走得更远需加强篮板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在第四场小组赛中以69-48轻松击败马里女篮,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线,提前锁定八强席位。著名评论员、前女篮队长宋晓波对这场比赛作以下点评:

  在中国对马里女篮比赛中,马里相对来说是比较弱的一支队伍,在B组马里是排名最后的一支队伍,所以中国队和马里确实有着实力上的差距。

今天的比赛,我认为中国队对这场球应该是准备的非常充分,虽然今天对方很弱,但我认为我们在战术的安排上还是比较合理的。尤其开局先稳住了脚下的阵容,在防守上给马里队很多的威胁,而且利用防守往返的快速,把比分很快的拉开。马里队整个队伍比较年轻,虽然是非洲一支强队,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很不错,但技术和配合上比较粗糙一些,不是那么细腻。在奥运期间马里队发挥最好的我认为是她的投、抢战术,这次比赛中,篮板球比中国多了差不多十几个,尤其是她们的前场篮板球,实际上她们在打法上基本没有什么配合,个人抢、抢了投,我认为她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着很好的身体素质。

  我想中国队对这场球的缺点就是在篮板球上。中国队在这个方面实力比较弱,个人身体素质差距太大。从篮板球方面来说,我们是输给了对方。我们下一场对捷克,实力很强,对于以后的比赛基本上都是强队了。对强队的比赛篮板球的争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像今天这种篮板球,我认为如果想赢后面的比赛是非常有难度的,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要在篮板球上下功夫。

  马里队的投抢战术很灵活,很难判断她们什么时候投,任何一个角度、任何一个机会,有时候不是那么规范的,不是机会她们也会投出去。在这种情况下,确实也是很难抢到篮板球,但是我认为中国队应该要加强前场篮板球,不能让人家一抢再抢,你够不到打出去也不能让对方二次篮板进攻,二次篮板进攻一个是增加对方这种投篮的信心,另外一个是造成我们的犯规的杀伤力,尤其对内线的杀伤。

  今天中国队最大的特点是在防守上,大家防守都非常积极。外线队员苗立杰这一点表现比较突出,得了20多分,另外在投篮的节奏上,外线3分表现的也是不错。当然,我觉得不光是靠她一个人,也是靠中国队整体的防守反击,中国队的抢断造成了这种往返快速得分。陈楠上场的时间并不长,主要是教练也是为了保存实力,毕竟中国女篮内线主要是以陈楠为主,其他的队员和陈楠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虽然今天陈楠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是她表现也不错,基本上该投的机会也都进了,所以我觉得今天这两个队员表现不错。

  (口述/宋晓波 整理/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