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搜狐直击:刘国栋点出最大功臣 进决赛已是胜利

    搜狐体育讯 刚在赛后混合采访区说要给队伍打满分,接着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名表扬队员。可以看出,进入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对于刘国栋有着怎样重要的意义。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新加坡女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

  “我觉得今天表现最好的应该是冯天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刘国栋丝毫不掩饰对于爱徒冯天薇的赞赏。的确,首个出场就将韩国名将唐汭序干净利落地以3比0斩落马下,冯天薇这一场比赛无疑给了新加坡女队极大的信心。“因为我们之前跟韩国打,应该是非常难打,难打就难打在冯天薇这一个。而且我们今天的排阵,昨天考虑了半天,把排阵各方面研究的也比较好,也抓住了唐汭序,佳薇也抓住了机会。”冯天薇对阵唐汭序,如同田忌赛马般的布阵,让新加坡占据了优势。

  除此之外,刘国栋还对先输后赢的李佳薇表示了肯定:“佳薇也确实是不容易,第二场刚输完以后,能够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内,能够把自己的心态调节的这么好,能够把双打给拿下来,而且双打这一分对我们也是非常关键,如果双打我们拿不下来,可能也不会3:2。”对于外界对李佳薇双打的质疑,刘国栋没有从正面回答:“我们整个全队都是瞄准这个团体的,因为团体中国只有一个队,单打相当于有三个人,所以我们希望很渺茫,但是我们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吧,从我们整个队来说已经成功了,可能心态上各方面比较好一点,没那么大的压力了。”

  “我觉得今天非常非常高兴。”连续两个形容词,也许还不能将刘国栋心中的喜悦表达出来,“我觉得在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让新加坡拿到阔别48年的奥运会的起码是银牌吧。”(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