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李晶晶被判罚漏过水门 激流皮划艇结束奥运征程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选手李晶晶在今天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激流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中因失误未进入决赛,她对自己成绩后来被改判感到莫名其妙。



    今天李晶晶在半决赛中以107.79秒完成了整个划程,裁判判她碰了3号、12号水门柱共罚4秒,第一次非正式成绩为总共111.79秒,排在第八位,应该进入10人参加的决赛。

    但不久,裁判回看录像后认为李晶晶漏过了5号水门,因此又增加罚时50秒。这样,李晶晶就以总时间161.71秒、第13名而未能进入决赛。

    李晶晶觉得自己是正常通过5号水门:那是一个一字门,她的船是以基本平行于两根水门柱、从悬空的门柱下方通过的。“我的船身大部分都在门里,而且杆儿是从我背部过去的。”

    据了解,三名裁判在5号水门的记录都不相同:一个判“漏过水门”,一个“顺利通过”,还有一个干脆把船的前进方向完全标反了。

    尽管因为这一判罚没能参加决赛,李晶晶还是显得很镇定,她说这个项目中的裁判因素是存在的,但同时“我们水平不高”。
 
    李晶晶的女子皮艇是年轻的中国激流皮划艇有望实现突破的小项,继去年取得好运北京公开赛奖牌后,她今年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奖牌。

    水上中心副主任、中国代表团激流皮划艇领队刘爱杰说,队员还是有些紧张,而且这个项目技术比较复杂,特别需要临场应变。“这就是激流皮划艇的特点,这就是奥运会。”

    昨天,同样作为突破重点的男子双人划艇也是因为漏过水门的重大失误而无缘决赛。男子单人皮艇、单人划艇也没有进入决赛。五名队员参加的四个项目就此返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