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老瓦:欧洲乒球落后恶性循环 中国应把技术外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乒坛的“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趁着北京奥运会的工夫来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已经拉开序幕,退役之后的他依然关心着世界乒坛的动态。

  谈到现在乒乓球的发展中国遥遥领先欧洲的问题,老瓦表示:“这个现象大家都有目共睹,欧洲的顶级运动员,退役的退役,老的老了。能拿出来的就是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年轻的一代根本不行。欧洲还有其他许多欧洲人特别喜欢的运用,也有一些新的运动冒出来,所以乒乓球相对来说就不是很受重视了。中国也一样,中国也象篮球、足球都上来了,包括其他的运用,但乒乓球肯定还是国球。”

  在老瓦看来,改变这种局面要靠国际交流。“中国应该把技术传授出去,象我年轻的时候来学习。 第二,要退役的这些好的运动员,应该去当教练。但遗憾的是在欧洲这样的国家,当教练没有象在中国当教练那么的光荣,象刘国梁、孔令辉一样。没有好的教练,年轻的运动员怎么可以培养起来?”他说:“欧洲由于自己的乒乓球成绩不好,就没有这块,关注也少了,现场直播也少了,节目也少了,这样造成 恶性循环。”(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