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魏/张获胜泪流满面 夺牌是因为责任

    搜狐体育讯 这是魏轶力和张亚雯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她们原本希望能用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但是,在半决赛输给队友之后,她们只能去争这枚铜牌。

赢下一分后,魏轶力迟迟没有离开赛场,她说:“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要离开这个赛场了,真的很舍不得……”

  输掉半决赛的那天,通过混合采访区的张亚雯掩面痛哭,来自家乡重庆的记者不忍心再问她任何问题,那一晚她和魏轶力都过的很艰难。

  “半决赛输了一晚上都没有谁,睡不着。输球一直在我脑海里,早上很早我就在奥运村里走来走去。”魏轶力说。“输掉比赛,人一下垮了,头很疼,吃了药,所以我比魏轶力睡得好。早上我看到她不在床上,我想她肯定是睡不着。我们两个人的心情很差,我的身后同样有重庆3000多万人民在看着我,她们很希望我拿金牌,但是很抱歉,我只拿了一枚铜牌,但是我已经尽力了。”说到这里,张亚雯已经泣不成声。

  要走出这样情绪,面对一天之后进行的决赛,对两个人来说并不容易,支撑着她们是责任。“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对我说‘责任很重要,再难受再困难也要把这枚铜牌拿回来。’很多在网上给我留言,他们说‘小魏你要坚强,你要把铜牌拿回来!’”魏轶力说。

  决赛场上,她们没有给日本对手任何机会,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魏轶力和张亚雯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激情,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看到两人握拳高呼,如此的激情四射几乎只能在男子比赛中看到。这是她们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她们不希望给自己留下遗憾。

  她们已经不是在比赛,而是在享受比赛,忘记了裁判、忘记了教练、忘记了观众和对手,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最后一个球落在对方场地的时候,魏轶力和张亚雯都瘫倒在赛场上,任眼泪再次奔涌而出。

  一枚奥运会的铜牌,没能改变她们离开的心意。魏轶力说:“享受过、经历过,一切都不重要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