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2-0陈金进决赛 超级丹将同宿敌李宗伟争金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以2-0(21-12、21-18)轻松战胜了队友陈金,顺利挺进男单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后者在晚上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以2-1艰难战胜了淘汰鲍春来的韩国名将李炫一。开赛来,李宗伟状态出色,屡屡有上佳表演,这注定将是一场恶战。

小将陈金则将与半决赛不敌李宗伟的韩国名将李炫一争夺铜牌。

  在上轮1/4决赛中,两人发挥出色,林丹2-0完胜盖德,陈金同样以2-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顺利会师半决赛。比赛一开始,林丹进入状态较快,后场突击连续得手,开局2-0领先。在陈金扳回两分后,林丹优势明显,在多拍拉吊中占得主动,很快以6-2将比分拉开。此后,陈金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6。在随后的多拍争夺中,林丹耐心十足,抓住机会果断突击得手,很快以9-4将比分拉开。陈金正拍勾对角连续得手,将比分追至8-10,但随着发球失误,林丹还是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场面有些沉闷,在过拍互吊过程中,陈金失误频频,林丹很快以16-9将比分拉开。在陈金滚网球扳回一分后,林丹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20-10拿到局点。随着陈金压底线出界,林丹以21-12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失误频频,陈金则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及时稳定了心态,陈金则连续出现失误,回球出界、杀球下网层出不穷,林丹趁机追至5-6。此后,两人失误不减,频频互送失误,随着漂亮的头顶杀对角得手,林丹很快将比分追至8平。10平后,利用陈金头顶杀对角出界,林丹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场上形势依旧极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从11平一直僵持到15平。此后,依靠顽强防起陈金正拍杀对角,利用对手连续失误,林丹很快以18-15将比分拉开。随着正手点杀得分,林丹以20-17拿到局点,利用陈金回球挂网,以21-18轻松赢下了第二局。总比分2-0轻松战胜对手,挺进男单决赛。

  决赛将在8月17日进行,林丹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后者在晚上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以2-1艰难战胜了淘汰鲍春来的韩国名将李炫一。开赛来,李宗伟状态出色,屡屡有上佳表演,这注定将是一场恶战。小将陈金则将与半决赛不敌李宗伟的韩国名将李炫一争夺铜牌,比赛将在明天进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