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母亲:好久没见女儿 想起训练之苦热泪流

  新华网沈阳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姚剑锋)“现在最想对女儿说的就是,这些成绩都已成为过去,现在,马上从零开始。”家在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春建街的刘子歌的母亲于桂英每每说起女儿夺冠仍热泪盈眶,但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女儿千万不能骄傲。

  于桂英告诉记者,子歌进入本溪市游泳大队训练时刚上小学一年级,还不到10岁。“练拉力的时候,因为体重轻,得让一个小队员压住,再重复拉几百次比她还要重的拉环,汗水滴到地下都成了一大摊水……”于桂英那次是在刘子歌训练的时候偷偷从窗户看到女儿的辛苦的。

  “不仅如此,每天练蛙跳,她腿疼得都下不了楼,我和她爸就得背她下楼上学。”谈起这些,于桂英的眼睛又湿润了,她说:“女儿真的太不容易了!有时看到女儿那么辛苦,我自己都想放弃了。可孩子自己从来没叫过苦。”

  在2001年,于桂英特别郑重地跟女儿谈过一次,她跟女儿说还是回来吧。母亲记得十分清楚子歌那时坚定的言语:“妈妈,你就让我拼一回吧,要不我会终身后悔的。”

  刘子歌出生在工人家庭,父亲刘立辉是本钢炼铁厂的高炉调度工,家庭条件很一般。虽然日子过得不是很殷实,但是非常幸福。“子歌是一个非常有主意的孩子,从小耳濡目染父亲工作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慢慢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好习惯。”于桂英说。

  就在刘子歌决赛前的几天,于桂英夜里根本睡不着。直到决赛头一晚,教练给家里打来电话,说子歌的状态很好,有可能创造奇迹,才让母亲心里踏实了不少。于桂英说:“在电视上看到女儿了,好久没看到她了,我姑娘真漂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