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六次交手六次告负 塚田真希:佟文确实比我强大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晚进行的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局面的塚田真希最后15秒被佟文逆转,无缘金牌,这也是塚田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连续第六次输给对手。赛后这位日本女柔名将由衷感叹,“佟文确实比我强大,我输得心服口服!”

  女子柔道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曾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分别是1992年的庄晓岩、1996年的孙福明和2000年的袁华。

然而,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福明的意外失手导致她未能进入决赛,当时夺走金牌的正是塚田真希。然而,塚田世界第一的位子还没有坐热,另一位中国选手佟文便横里杀出,而且扮演了塚田克星的角色——连续五次世界大赛,塚田均输给了对手。据悉,作为卫冕冠军,为了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战胜佟文,日本队特意为塚田真希配备了十几名陪练,这在日本历届奥运会备战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今晚进行的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塚田真希一度离金牌很近,但比赛进行到最后15秒,一直处于领先的塚田却被佟文抓住机会惊天逆转,最终无缘金牌。赛后发布会上,塚田难掩失望,“刚才我还在回忆比赛的情况,现在已经缓过劲儿来了!”塚田说,“今天我一直在往前冲,努力地想战胜她,但在某个地刻还是出现了失误,在防止方面出现了漏洞。今天的比赛也证实,佟文确实比我强大!”

  日本是柔道强国,塚田又是柔道强国的一流高手。虽然把柔道强国的一流高手赢得心服口服,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却清醒地表示,“我们仍然不能掉已轻心,毕竟佟文的路还很长,更多的比赛还在后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