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萨芬妹妹苦战挺进四强 力擒世界第一将迎战李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1/4决赛争夺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苦战三盘,以6-2/5-7/6-3击败世界排名高居首位的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挺进女单4强。萨芬娜女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一姐李娜。

  由于天气因素,扬科维奇与萨芬娜的四分之一决赛迫顺延至今日进行。本周一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后座的扬科维奇期待在北京奥运会证明自己的超强实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在前三轮的表现还算不错。萨芬娜第三轮淘汰中国金花郑洁,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扬科维奇略微占据上风。不过萨芬娜并不好对付,俄罗斯猛女赛前表态她并不惧怕扬科维奇。在此之前,扬科维奇与萨芬娜总共有所四次交锋,两人各自取得两场胜利。

  第一盘比赛前3局,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4局,扬科维奇在自己发球局出现失误,萨芬娜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3-1领先。紧接着3局,双方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关键的第8局,萨芬娜再度破发成功。这样,俄罗斯猛女用时40分钟较为顺利的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2局,两位姑娘均拿下自己发球局。第3局,扬科维奇成功破发并很快以3-1领先。紧接着5局,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均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萨芬娜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扬科维奇再度破发成功。第12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以7-5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前3局,双方均保住自己发球局。第4局,萨芬娜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3-1领先。关键的第6局,萨芬娜再度破发成功。此后的比赛,扬科维奇没有任何机会。最终,萨芬娜以6-3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击败扬科维奇,挺进女单4抢。萨芬娜半决赛将对阵中国一姐李娜。

  在这场用时2小时24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虽然出现11次双发失误,不过发出了9个ACE球。在发球环节上,俄罗斯猛女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萨芬娜8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扬科维奇总共完成2次破发。总得分上,扬科维奇比萨芬娜少得10分。(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