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和平大战”中国女排惜败美国 小组赛遭两连败

视频:“和平”大战女排再遭逆转
视频:“和平”大战女排再遭逆转 小组遇两连败
陈忠和直言心态出问题 女排在下滑用人存质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A组焦点之战——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和平大战”奥运版在首都体育馆激情上演。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3-2(23-25、25-22、23-25、25-20、15-11)战胜中国队,第八次“和平大战”以美国女排的胜利而告终。

  此前,中美两队七度演绎“和平”之战,中国女排以5胜2负领先,但在今年7月份横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以1-3不敌对手。此番易地再战,中国队如何摆正心态最为关键,“和平大战”虽不平和,但姑娘们却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场提前决定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

  是役,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中国队由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司职主攻,由9号赵蕊蕊和17号马蕴雯司职副攻,由7号周苏红司职接应,2号冯坤担当二传手,自由人是16号张娜;美国队由15号汤姆和10号格拉斯司职主攻,由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司职副攻,由3号汉尼夫司职接应,二传手是11号阿莫-桑托斯,自由人由6号戴维斯担当。

  首局开始,双方比分就进入僵持状态,3-3平之后,美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5-3领先。美国队7号博恩在二号位单脚背飞、及10号格拉斯单人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至6-6。随后,格拉斯四号位轻扣,助美国队8-6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周苏红连续在二号位采用跑动进攻,将比分以10-9反超。此后,双方开始进入拉锯战,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2-12平之后,美国队汤姆轻吊、博恩二号位定点攻打手出界,使比分16-13领先中国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由于美国队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了如指掌,中国队攻防难以打开,比分始终处于落后,14-18时,中国队叫了主动暂停。之后,周苏红二号位一记难度极大的倒三角定点攻、王一梅四号位强力重扣及薛明拦网,将比分追平至20-20平。20平之后,双方拦网功夫相互奏效,比分交替上升。22-23落后时,薛明二号位背飞及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将比分以24-23反超,最后冯坤一记漂亮的三号位顺势吊球得手,中国队以25-23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战术组织得当,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及冯坤二次吊球,助中国队4-2领先,此时,郎平紧急叫了主动暂停。美国队此后精力有所集中,利用中国队一次连击失误,将比分追平至5-5。中国队及时调整情绪,李娟四号位轻吊,助中国队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李娟继续在四号位发威,在美国队三人拦网的阻截下,一记斜线扣球直接得分。美国队在7-12落后时,汤姆稳扎稳打,四号位扣球得分,将比分逐渐追至10-12。此时,中国队王一梅吊球及周苏红二号位背飞连续出界,美国队将比分扳平至13-13。中国队利用美国队一次吊球下网,将比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6平之后,美国队拦防发挥强大实力,为自己的防守反击奠定了基础,利用二号位进攻得分,以18-16反超。之后,美国队拦网继续发挥优势,三号位拦死赵蕊蕊快球,将比分以24-21带入局点。最后,博恩二号位强力背飞使美国队以25-22拿下此局。大比分双方打成1-1平。

  在第三局比赛中,王一梅的拦网及自己在四号位的一记打手出界,加上周苏红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使中国队在开局阶段迅速以6-1大比分领先。美国队在郎平叫了主动暂停以后,波动情绪有所缓和,逐渐将比分追至5-7。马蕴雯在二号位跑动背飞得手,助中国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5-9落后时打了一个小高潮,汤姆和格拉斯相继在四号位斜线重扣,将比分追平至9-9。之后,中国女排加强进攻质量,王一梅和周苏红相继在四号位及二号位展开攻势,将比分扩大到14-10。薛明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11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在此后你追我赶,比分交替更迭,冯坤和薛明双人拦网拦住格拉斯四号位重扣,将比分扩大到22-15。在大比分领先下,中国队急于求胜,导致自己技术发挥失常,被美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赶至21-22只差一分。此后,薛明发挥替补威力,3号位快球打中,帮助中国队度过险象环生一关。最后,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将此局比分定格在25-23。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美国队。

  比赛进入第四局,双方展开网上争夺,进攻成功率都很高。6-6平之后,王一梅一号位后排进攻失误,加上李娟与周苏红在接一传过程中出现让球现象,使得中国队以6-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冯坤加强跑动点位置传球,美国队的拦网出现偏差,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助中国队将比分以12-12扳平。

  14-14平之后,美国队叫了主动暂停,随后,美国队按照郎平部署,博恩二号位背后短平快进攻和格拉斯四号位打手出界,使得美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情绪急躁,失误增多,反观美国队,则越打越顺。周苏红在二号位扣球打在标志杆上,美国队以22-18领先。最后,美国队利用中国队一次失误,以25以20取得第四局胜利。双方总比分打成2-2平。

  第五局比赛,是中国队在这次奥运会中所打的第二场需要决胜局才能决出胜负的比赛。中国队首先以周苏红和薛明双人拦网率先得分。美国队旋即老将斯科特在二号位背飞还以颜色。中国队在此后发挥失常,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出界、周苏红二号位背飞被拦,加上自己失误无谓增多,使美国队以6-1大比分领先。周苏红前交叉扣球得手,终于止住中国队连续丢分颓势。随后,汤姆拦网得分,美国队领先5分,以8-3领先交换场地。此时,赵蕊蕊被替换上场,随即一记二号位背飞击中,中国队连追两分。在比分追赶过程中,中国队一传不稳的弊病再次出现,美国队则在二、四号位轮番攻击,格拉斯四号位和斯科特二号位背飞重扣得分,美国队进入赛点,最后利用双人拦网取得最后一分。美国队以15-11取得第五局胜利。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3-2战胜中国队。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和平大战上演铁榔头完胜陈忠和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 ·张仪BLOG郎平打造了又一支铁军 应该得到尊重
  • ·王一梅开局起伏下场思过 后程发力搏杀难挽颓势
  • ·替补薛明表现可圈可点 发拦防三大环节表现优异
  • ·美国逆转皆因发球拦网出彩 郎平掌控全局定胜势
  • ·刘亚男:女排遇困难要坚持信念 郎平是学习榜样
  •  
  • ·郎平:中国女排仍是世界强队 和平大战不再分心
  • ·刘亚男:小组赛的失利不是坏事 郎平是女排榜样
  • ·陈忠和解析女排输球原因:队员关键时刻没豁出去
  • ·直击:冯坤缺席发布会 郎平情绪复杂一脸严肃
  • ·陈忠和解析赵蕊蕊失常原因 不满意玻璃美人拦网
  •  
  • ·胡锦涛看中美女排:衣着休闲 鼓掌“有的放矢”
  • ·心态失衡导致女排失利 陈忠和欲赢日本重振士气
  • ·女排2-3美国统计:决胜局崩盘 王一梅进攻受阻
  • ·和平大战教练斗智郎平占上风 一弱点成中国死穴
  • ·赵蕊蕊:状态起伏是失利罪魁 郎平太了解中国队
  •  
  • ·陈招娣:中国女排快变不利防反难 美国拦防突出
  • ·评分:赵蕊蕊遭重点照顾 王一梅闪光难挽败局
  • ·陈忠和:连败影响中国队心态 输球因情绪有波动
  • ·“和平大战”中国女排惜败美国 小组赛遭两连败
  • ·宋世雄:女排一传波动溃败 美国师从郎平进步大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