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杜婧暗藏一大遗憾 为08奥运拒绝留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首次出征奥运的杜婧/于洋以2-0(21-15 21-13)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 李敬元,进而一举问鼎女双冠军,这也让中国连续四届摘得奥运羽球女双比赛金牌。

   杜婧的父亲说起自己的女儿总是一脸甜蜜,父女连心的天性在他的脸上清晰可见。“小杜婧打了这么多年球,现在双打也算有点成就,但她还是有个小小的遗憾。”杜婧的父亲说,“她从小就是打单打,也拿过全国青年比赛的冠军,但成名后却改练双打,她一直都有打单打的梦想。”

   从进鞍山市体校开始,杜婧就是队里单打的好苗子,她进辽宁省队也是以单打的身份。杜婧的爸爸说,“小杜婧刚进辽宁队的时候是队里年纪最小的,但她打的却很出色。教练那时候有个习惯,就是让杜婧‘踢饭碗’……”何谓“踢饭碗”呢?杜爸爸解释说,“杜婧是最小的,教练让她跟大孩子去打,如果谁打不过杜婧,那就说明水平不行,直接回家。”

   但是在省队以单打成名的杜婧进入国家队却是以双打选手的身份。进国家队没多久,单打的教练也曾经打过杜婧的主意,但双打组选人在先,单打的教练也无可奈何。“双打也打了这么多年来,不能说双打就不好,但小杜婧总是觉得有点不太甘心。”杜婧的父亲说,“现在这样也不错了,她跟于洋搭档也拿了不少的冠军,这也许就是命运吧,她没有打单打的命运。”

   杜婧的母亲说,其实很早就曾经有人动员杜婧出国打球,但是杜婧却断然拒绝了这样的好意。杜婧说,“出去打球也许收入会好一些,但是国外的训练条件,比赛条件跟国内根本没法比,而且2008年的奥运会是在北京打,能在自己家门口打奥运会一辈子也就这一次,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这样的机会。”

   尽管最终也没能一圆单打的梦想,但杜婧/于洋的组合却在双打上扬名世界羽坛。2008年8月15日,首次出征奥运的这对辽宁组合最终站在了北京奥运最高的领奖台上,笑脸与金牌相映成辉。(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