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场地赛英国队夺金破纪录 中国选手首战遭受淘汰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15日,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场地赛开赛,首日英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上夺得一枚金牌,英国队男子运动员布·威金斯又在个人追逐赛的资格赛上破了他自己在雅典奥运会时创造的纪录,可谓双喜临门。

中国队的三人组合则在男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时即遭淘汰。

  男子团体竞速比赛是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场地赛首个产生金牌的比赛,共有13支队伍的39名运动员参赛。英国队以43秒128的成绩夺冠,法国队以43秒851屈居亚军,德国队以44秒014获得第三名。

  这枚金牌对英国队来说不仅仅是开门红,还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英国人总算终结了自2006年以来连续三年在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逢法国人必败的厄运。 “这是历史性的胜利!”英国队主教练谢恩·萨顿赛后激动地说。

  “几家欢喜几家愁”。当英国人欢庆胜利的时候,三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伙子却只赛了一场就被淘汰。中国组合李文浩、张磊、冯永在资格赛排名第9位,而前8名才能晋级预赛。

  分析失利原因时,李文浩认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心理压力较大”,张磊则觉得“确实是水平问题,有些高估自己”。他们还将参加场地的争先赛和凯林赛,希望他们能尽快从失败的沮丧中调整过来,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好。

  在当天举行的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大热门”英国车手布·威金斯已经压不住他的“王者之风”,以4分15秒031的成绩打破了他在雅典奥运会时创造的4分15秒165的奥运会纪录。

  在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英国两名女车手温迪·霍夫纳尔和丽贝卡·罗梅罗分别排名第1和第2,成绩分别是3分28秒443和3分28秒641。她俩的成绩超过第3名至少3秒5以上,这等于给英国队在17日的决赛中了“双保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