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八旬外婆为于洋剪报 杜婧为父觅洋酒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首次出征奥运的女足双组合杜婧/于洋顶住重重压力2-0(21-15 21-13)战胜了韩国“二李”组合,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首枚金牌。场上的她们有着杀手的冷静,场下的她们在家人眼中则温情备至,是外婆的乖孙女,是父母的乖女儿。

   于洋/杜婧这对金牌组合的家都在辽宁省鞍山市市郊,这两家都并不富裕,而她们则成为家人最大的骄傲。

   于洋的家不大,但很干净,很整洁。在一间卧室里,放着一台电脑,那是她父母跟她视频聊天用的。在电脑的上方,于洋的母亲打了一个柜子,柜子里面挂着数不清的奖牌,“那是于洋从小到大拿过的奖牌,这是其中的一部分,奖杯什么的都在那边,最近这两年拿的奖牌她还没拿回来,等回来我可能还要打一个新柜子了。”于洋的母亲说。

   听说有记者过来采访,于洋的姥姥、舅舅都纷纷赶过来。于洋母亲说,“于洋小时候跟姥姥最好了,现在每次打电话,她都先问姥姥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想她。我母亲今年快80了,每天都收集各种报纸,只要有关于于洋的报道,她就剪下来,贴在本子上。老太太说,等自己将来走了,这个本子要留给外孙女。”于洋每次跟家里视频聊天,她的姥姥也必定赶到她家里,看着外孙女的样子老太太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杜婧的家距离于洋家不算远,她家的会客厅里摆放着一个很大的布艺沙发,杜婧爸爸说:“杜婧回来,这个沙发打开就是一张床,这就是她的地方。”在会客厅里放着一个大大的酒柜,酒柜里有各种洋酒,同时也是杜婧母亲收藏奖牌的地方。杜婧爸爸说,“小杜婧每次出国都给我带点洋酒回来,那是从葡萄牙带回来的,那是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他几乎是如数家珍,“这孩子走到哪都不忘了给我们带点东西回来。”

   从10几岁离开父母,于洋、杜靖就很少有跟家人团聚的时候,于洋是两年前打省运会曾经回来一次,当时还是他的启蒙教练张强找李永波“走后门”才把她借回来的,杜婧有多久没回家,她父母甚至都懒得数了。“她们队里有队里的规定,孩子做的事都是大事,我能想得开。”杜婧的母亲说,“有时候我就想,我这个孩子就是给国家生的……”

   奥运会之后,于洋、杜婧总算可以回家休息几天。“其实不管她们拿什么成绩,只要回来呆几天就好,这么多年她们都没怎么在家好好休息几天。”比起金牌父母们总是更心疼自己的孩子。(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