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铅球:波兰力士摘田径首金 美名将尴尬垫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铅球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08年世界室内世锦赛季军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以21米51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在夺下本届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也为波兰代表团赢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

美国人斯特韦尔21米09获得亚军,白俄罗斯名将米赫涅维奇摘得铜牌。奥运两连亚得主美国名将亚当-内尔森由于无成绩甚至没有获得名次。

  男子铅球是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美国选手在该项目上拥有集团军的优势,亚当-尼尔森、坎特维尔和霍法被视作是包揽金银铜的热门人选,不过三人需要面对白俄罗斯名将米赫涅维奇和荷兰人史密斯的挑战。

  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今天状态极佳,第一次试投就投出了20米80的成绩,在第4投又投出21米51这一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最终依靠这个成绩夺冠。美国的坎特韦尔在第6投投出21米09,正是依靠着这最后一投避免了美国人无缘登上领奖台,摘得一枚银牌。03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米赫涅维奇依靠第二投21米05的成绩获得季军。加拿大的迪伦阿姆斯特朗以1厘米之差获得第4名,但21米04创造了国家纪录。最令人意外的是两届奥运会亚军亚当0内尔森,美国名将前三投全部无效,结果没有成绩尴尬告别北京奥运会。(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