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杜婧母亲不敢看直播 礼花满天庆夺金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晚上10点25分,一对来自辽宁鞍山的姐妹花为中国奥运军团赢得了第26枚金牌,她们是羽毛球女双选手于洋、杜婧。这对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如今终于圆了奥运夺金的梦想,这时候在她们的家乡鞍山,早已经是礼花漫天绽放,两个家庭也成了幸福的海洋。

  杜婧的家里挤满了她父母的同学、同事和亲戚朋友,当比赛进行的时候,她家里挤的水泄不通。

尽管是看电视直播,但是人们还是不断的高喊着“加油,加油”,当于洋、杜靖最后一拍把球打死的时候,她家里一片沸腾,很多人都拥抱在一起,社区里也立刻燃放起礼花,美丽的礼花在空中绽放,她家所在的矿山小区如同白昼一般。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杜婧的母亲一直都不敢观看直播,这样的习惯从杜婧第一次拿全国冠军的时候就养成了。她的母亲孙桂兰说,“我从来都不敢看杜婧的比赛,我的心脏受不了,每次都躲在一旁,然后再去问别人。”当于洋、杜婧夺冠的时候,孙桂兰眼睛里闪烁着泪花,她说:“我知道我的女儿是最棒的,她和于洋夺冠是她们最好的礼物。”杜婧的父亲曾经在杜婧成长路程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我想对我的女儿说,今天是爸爸一生当中最高兴的一天。”

  杜婧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只是去年她囊肿手术的时候,父母曾经到北京看过她。杜婧的母亲说,“孩子前两年一直都不是很顺,她和于洋两个人因伤错过了亚运会和世锦赛,如今奥运会夺冠是她们这两年努力的结果。现在孩子终于可以回家了,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里陪我们呆几天了。”(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