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谢杏芳携手进决赛 神雕侠侣圆梦仅剩两大关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结束的两场男女单打半决赛内战中,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分别战胜各自的队友,顺利挺进男女单决赛,自此,这对情侣离一起夺得奥运金牌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中国羽坛从不缺少情侣,前有葛菲和孙俊、刘永和戴蕴,现有林丹与谢杏芳。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很大一部分的动力,来自于生命中另一半的支持。而对于林丹和谢杏芳来说,两人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少不了相互之间的扶持。当林丹遭遇困难时,谢杏芳往往会做他最好的心理调解师,而谢杏芳在实力上的突飞猛进,更是出现在两人关系确立之后。

  当共同强大的实力同美好的情缘相结合,一段传奇也便产生了,对他们而言,他们有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将各自事业的成功同美好的姻缘完全结合起来,那就是一起夺取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单打金牌,复制羽球著名伉俪王莲香、魏仁芳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协同夺金的奇迹。

  而看起来,这并不远了,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女单打的领军人物,开赛来两人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一起挺进了各自的决赛。现在他们离梦想就差了两步,但这注定将是极为艰难的两步。两人均为头号种子,他们的对手则都是二号种子,因为双方的强大和势均力敌,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单打比赛,也因此成了当今羽毛球单打领域最顶尖的两场较量。

  很难说,谁遇到的困难更小一些,林丹的对手是宿敌李宗伟,后者实力上丝毫不差于林丹,北京奥运会开赛来状态更是惊人,谢杏芳则需要同张宁进行同室操戈。现在看来,连赢四场恶战、为中国锁定女单金牌的卫冕冠军张宁,仿佛回到了她的巅峰期。而不幸的是,对梦想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他们而言,拿到一枚金牌远算不上成功,他们需要两枚金牌!

  相比而言,肩负起冲金重任的林丹压力要大不少,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枚不容有失的金牌。超级丹急需这枚金牌来证明自我,打消人们对于他叛逆个性的批判,消除之前对他在关键比赛不够强硬的质疑。谢杏芳同样也无比需要这枚金牌,作为从过去四年女队的领军人物,她不缺世界第一的证明,也不缺世锦赛冠军的证明,唯独缺少一枚最高舞台的金牌,来定义自己在中国女单史上的地位。

  当然,胜利的美好,往往来自于取得胜利的艰难,对林丹、谢杏芳而言,对手的强大更能彰显他们创造奇迹的价值。或许,当最终携手成功之后,两人回过头来会感谢这样的对手,在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林丹、李宗伟这样如此顶级、如此势均力敌的对决。也很少见谢杏芳、张宁这样的两代中国女单一姐同室操戈的场景。

  从另一种角度看,客观环境的艰险,正是被称为“神雕侠侣”的两人创造惊人奇迹的最好温床,这样的奇迹,更容易被后人所铭记,这样的胜利,同样也将是对两人忠贞爱情最美好的证明!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