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手球:中国女手关键战役失利 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的比赛15日战罢第四轮。东道主中国队在一场关键比赛中26:29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在上一场大比分击败安哥拉队之后,中国队只要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就可以确保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实现赛前提出的进入八强的目标。

但是比赛开始后,中国球员表现得十分拘谨,迟迟无法取得进球。反倒是对手利用中国队立足未稳打出了5:0的进攻高潮,让中国队从此陷入被动。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奋力追赶,并在下半场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剩一分。但是脆弱的防守总是让对手能够轻易得分,即使是在对方有球员被罚下的情况下,中国队也很难遏制住哈萨克斯坦队套路多变的进攻。对方身高仅1米63的边锋皮卡洛娃左冲右突,一人就获得8分,搅得中国队防线人仰马翻。

  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对于本队的失利显得非常失望,赛后性格好强的他表示失败的责任都在自己,队员们已经尽力了。

  本轮过后,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战绩同为四战一胜三负。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将对垒欧洲劲旅法国队,获胜机会不大。她们只能寄希望于哈萨克斯坦队也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才有可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晋级八强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哈萨克斯坦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场胜利。同样获得奥运会首胜的还有第一次参赛的瑞典队。此前三战全负的她们15日以27:26的比分惊险地战胜了世锦赛季军德国队。如果能击败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瑞典人还有希望晋级八强。

  前三场比赛中,韩国女手利用防守中快速的移动和进攻中犀利的反击打得欧洲诸强束手无策。不过当面对灵活性丝毫不差,但是身体更为强壮的巴西队时,韩国人也没了脾气。安娜·罗德里格斯的终场绝杀让南美冠军33:32取得胜利。

  在15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欧洲冠军挪威队34:24击败法国队,罗马尼亚队28:23轻取安哥拉队;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则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33:24击败匈牙利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