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队集体蜕变 安哥拉队看看有机会一打没方向

  三战三负,安哥拉队已站到了悬崖边上。几天没睡过安稳觉的主教练卡瓦略,眉头锁得更紧了。“怎么都没想到结局会如此。中国队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拍着脑袋冥思苦想,却找不到答案,“中国队何以判若两队?”热身赛时,中国对安哥拉一胜一负,各有胜机。

  卡瓦略没想到恶战之前,“内患”无穷。2天前,安哥拉队员保罗的母亲去世了。她的离开,不仅对保罗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安哥拉整队的士气,也低落下来。保罗依旧出现在赛场上。但他没有为安哥拉男篮加分。“事实上,我们队的许多主力队员都无法发挥出最佳实力。特别是前锋西普里亚诺,他的肩膀受伤了。今天在场上,我们一点也指望不上他。”

  卡瓦略没想到姚明会以另一种方式被摆上棋盘。“进攻端,姚明变成了牵制和策应。以前,他可是全队仰仗的火力点。”录像中,安哥拉研究的中国队,姚明不会频繁离开三秒区,而外线也不会有这么多新战术。“禁区在收缩,联防和盯人根据对手的变化而随时调整,中国队简直像一支欧洲球队。”

  卡瓦略更没想到中国队集体蜕变。与美国队比赛前,安哥拉队没有多做准备,这是一场任再多部署也改变不了结局的比赛。卡瓦略与助理教练一起现身中国战西班牙的比赛现场。“比赛终了,我们都沉默了。”这是不是热身赛时的同一批后卫?卡瓦略放第一遍录像时,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对人脸。“谁是谁,谁又是谁。一点没错,还是这群小伙子。”卡瓦略睡到床上,却无法入眠。“难道热身赛时中国队在放烟幕弹?”

  昨天当姚明被包夹防守,他试图强行进攻,不得分也能获得罚球。“我们今天输得心服口服。”哪怕希望渺茫,安哥拉队也要作最后挣扎,“我们不会放弃,哪怕是为了荣誉,也要打好最后两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