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搜狐直击:施之皓称半决赛气氛怪 决赛心态关键

    搜狐体育讯 乒乓球台两边,中国女队的选手们面对的是自己曾经的队友。这种感觉,让整场团体比赛充满了特殊的气氛。就连中国女队总教练施之皓都坦言:“我们队员在心态上处于比较怪异的状态。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女队表现出色,总比分 3-0轻松战胜了中国香港女队挺进女团决赛。三场的比分分别为:张怡宁3比0帖亚娜、郭跃3比0林菱、王楠/张怡宁3比0柳絮飞/林菱。

  赛后,中国女队总教练施之皓对弟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今天的发挥,应该说我们中国队的发挥从开赛到现在是最好的,我认为好主要是我们的心态放的比较好。”要知道,心态一直是赛前施之皓有所顾忌的,“以往跟中国香港队打的时候,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就是说因为毕竟中国香港也是中国,而且他们的三名队员都是过去我们的队友,所以我们队员从心态上应该是处于比较怪异的状态。在赛前,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也专门的提醒了我们队员。”

  不过,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弟子们对于教练的意图贯彻得还是比较充分。“跟以往历次比赛我想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包括我们的战斗力应该说都要好于过去,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看起来好像香港队发挥的欠缺了一些。竞技体育本身就是这样,就是说当你发挥好的时候,对手肯定是发挥差一些。”施之皓如此表示。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施之皓认为,保持一颗平常心态最重要。他说:“从我们整个实力上来讲,中国队应该说是强于新加坡队的,对我们的队员来讲,我认为虽然17号是决赛,但是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把它作为一场比赛而已,因为半决赛、决赛都是一样的,这个比赛的规则就是这样。”

  “同时我们的队员要放我们的心态,我们是去夺这个冠军,或者是去夺这个金牌,而不是去保这个金牌,因为对任何一个队来讲,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从乒乓球来讲团体是第一回,所以对任何一个队都没有说去保,都是去夺,因为这是第一次,我相信如果我们的队员能够放好这个心态,能够尽情的发挥我们的水平的话,我想他们会打的很好。”施之皓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