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女双打赢羽毛球第一战 中国队获突破历史好机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展开冠军争夺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2号种子杜婧/ 于洋以2:0战胜了4号种子李孝贞/ 李敬元,捍卫了中国女双12年来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也为中国羽毛球队获得来第9枚奥运金牌。

  羽毛球是中国的传统强项之一,自从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截至今天,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9金4银11铜的辉煌成绩,高居各国之首。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并未处于巅峰期,但依然获得了1银3铜不俗的成绩。关渭贞/农群华一路杀入决赛,拿到了中国队第一枚奥运会羽毛球奖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组合葛菲/顾俊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世界冠军韩国的吉永雅和张惠玉,为中国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羽毛球金牌。秦艺源/唐永淑还获得了女双的铜牌。而单打名将董炯虽然遗憾地负于了丹麦老将拉尔森,但依然为中国增添了一枚银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中国羽毛球队大爆发的一届奥运会,他们取得来4金1银3铜的辉煌战绩,中国羽毛球队也包揽了除男双外的所有金牌。这一成绩也是迄今为止一个国家在奥运会羽毛球赛场获得的最好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葛菲/顾俊、黄南雁/杨维、秦艺源/高崚三对组合囊括了该届奥运会女双的金银铜牌,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悉尼升起。中国男单终于弥补了8年的遗憾,吉新鹏在决赛中力克印尼名将叶诚万,获得了金牌。当时的混双小将张军/高凌爆冷淘汰了各国高手,一路杀入决赛,勇夺冠军。龚智超也为中国羽毛球获得了首个奥运女单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虽然多数中国羽毛球男子选手表现不佳,但是中国羽毛球军团依然囊括了所有女选手可以参加的比赛的冠军。他们共夺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史无前例的进入4个单项的决赛,另一个项目混双也进入了半决赛,仍有望问鼎,他们面临着包揽所有金牌的历史机遇。杜婧/ 于洋已经打响了第一炮,取得了女双桂冠。未来两天,中国羽毛球军团能否实现奇迹、超越悉尼创造的历史,搜狐体育将和您一起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