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城门洞开毁女足四强梦 隐患不除复兴如镜花水月

视频:五后卫难防一前锋 日本女足两球领先
视频:五后卫难防一前锋 日本女足两球领先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足1/4决赛全面展开,中国女足坐镇秦皇岛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0-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后防线依旧出现了不少的问题,而后防线现在已经成了女足的一个重要因素,甚至可以说是女足目前无法复制过去辉煌的一个病根。如果防守上的隐患得不到解决,那么女足是很难重现昔日辉煌的。

  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较长时间以来一直都有着一些隐患。在奥运会之前的多次比赛中,后卫线上都出现过不应有的失误,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块短板。在小组赛的三场中,中国队的后卫线在每场比赛中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甚至已经成了女足的一个定时炸弹。在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中,甚至还因为后卫的失误直接造成了失球。

  1/4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老冤家日本队。虽然对日本队知根知底,但是女足的后卫线在面对对方冲击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而日本队也抓住中国队后卫转身慢、协防不好的弱点猛攻女足的软肋。第15分钟,日本队再获角球机会,球开到中国队禁区中路,浦玮和张颖都没有注意身后插上的泽穂希,泽穂希大力冲顶将球顶入,为日本女足率先打破僵局。这一失球折射出女足在防守时盯人不紧、协防不够严密的问题。

  下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后卫线依旧存在着盯人不紧、协防不够严密的问题,几次由于防守出现漏洞险些又被日本队寻找到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队员在体能和心态上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这使得后卫线在防守时变得更加被动。日本队抓住中国队防守上的弱点,制造了不少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日本队攻入禁区,中国队后卫倒地铲球没能解围出危险区,永里优季跟上拿球转身射门,球越过张艳茹飞入门内,这一进球也决定了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被淘汰的命运。最终中国队0-2不敌对手,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对中国女足来说,防守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女足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甚至可以说是当前女足的一个病根。与以往那支逼近世界之颠的铿锵玫瑰相比,或许目前这支女足队伍最大的问题就出在防守上。要想重现前辈们的辉煌,中国女足只有尽快解决防守问题才行。(搜狐体育 上官凌)

中国女足0-2日本无缘4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