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接过葛菲/顾俊衣钵 杜婧/于洋开创女双新时代?

    搜狐体育讯 21比14,21比13,中国最年轻的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又一次在奥运舞台上谱写了辉煌战绩。从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夺冠后,中国女双已经树立起了强大的集体优势,悉尼和雅典中国队都是在决赛前就扫清了所有对手,就在很多人还在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杜婧/于洋担心时,两人已经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证明了一切,而比赛中的两次转折更是帮助杜婧/于洋成就了经典时刻。

  第一次转折:对手意外受伤

  作为中国羽毛球的传统强项,女双的这块金牌也被视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但在4强战上,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洁雯/杨维意外出局让中国队的形势一下变得微妙起来,尽管小将杜婧/于洋在随后的半决赛上战胜了队友,但面对经验丰富的韩国组合,中国小将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还是一个问号。事实上,中国女双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没有过这样的惊心动魄了,和12年葛菲/顾俊的对手吉永雅/张惠玉一样,杜婧/于洋面对的李敬元/李孝贞也是特点鲜明,两人很好的继承了韩国双打的优点。

  从比赛一上来,杜婧/于洋就展现出了很高的士气,特别是在主场观众的热情呐喊中,于洋的大力扣杀也在场上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当然,韩国人也是有备而来,在连续防住了中国队的杀球后,李敬元/李孝贞在反击上的特点体现出来。在双方8比8僵持不下时,场上的一个转折点出现了,李敬元突然崴脚,停止比赛进行治疗,杜婧/于洋也赶紧跑到主教练跟前,李永波面授技艺。

  第二次转折:逆风球拼出风采

  此后,杜婧/于洋和对方就地展开对攻,这显然不是韩国队的强项,特别是李孝贞几次杀球未果后,韩国组合士气上出现了明显的下落,中国组合刚好扑个正着,21比15,杜婧/于洋如愿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出现了。大力的杀球让杜婧/于洋在体力上消耗很大,加上几次失误送分,韩国组合一度以9-6反超。这一次,冲劲十足的中国小将有意识的改变了战略,她们开始更多的等待对手失误。果然,这一次李孝贞“挺身而出”了,她的连续失误不仅帮助中国队连追多分,同时也极大的点燃了杜婧/于洋两人的求生欲望。在一波7比0的小高潮后,中国组合已经胜券在握了!21比13,随着对方的回球出界,杜婧/于洋兴奋的和教练拥抱在了一起,12年后,中国队再次从韩国组合手上抢走了金牌,继续确保了中国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

  从96年亚特兰大之后,中国女双已经很久没有象今天这么惊险刺激过了,小将杜婧/于洋不仅给人留下了记忆深刻的女子技术男性化打法,同时两人所体现出来的冲劲和潜力也再次展现了中国女双的强大。接过老将葛菲/顾俊的衣钵,更新换代的中国女双极有可能在未来的岁月里开创一个新时代,这就是杜婧/于洋时代!(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