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和平大战教练斗智郎平占上风 一弱点成中国死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八次“和平大战”以美国女排取胜而告终,中国女排在开局比较有利的情况下被美国女排翻盘,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中国女排强攻点过少、过于依赖一传、攻传配合不默契等问题。

而郎平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一名高水平教练的高超指挥水平。

  教练斗智郎平占上风

  本场比赛双方的争夺焦点在于双方的一传和对对方重点队员的拦防。郎平显然仔细研究了中国女排每个轮次的弱点,发球找人很有针对性,前两局比赛周苏红的跑动进攻打的相当出色,后几局美国队在周苏红在前排后撤接一传时,坚决把球发给周苏红,破坏了她的跑动进攻战术,即使冯坤强行传给周苏红打,但由于周苏红接完一传速度已经丧失,打的很暴露,多次被对方拦回,周苏红这一点跑动进攻的哑火,使得美国队在拦网上很有针对性,她们把注意力放到拦中国队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上,多次将中国队的第一点快球形成有效拦网,打到第五局,中国女排只有王一梅一个人能够下球得分,失利就在情理之中了。

  郎平在换人方面也相当有效,前几局美国队主要得分手汉尼夫被中国队重点照顾得分困难,她马上用维罗比换下汉尼夫,在改变进攻套路的同时也加强了一传,前几局美国队的一传不好,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在维罗比上场以后一传到位率提高,两名著名副攻手斯科特和波恩的进攻也得以发威。

  陈忠和教练本场比赛也是调兵遣将,在王一梅连续被拦以后换上了杨昊一度进攻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赵蕊蕊拦网发挥不佳时换上薛明,拦网明显好转。但在中国女排后三局一传连续不到位时,他显得也是无技可施。几次换上赵蕊蕊企图加强进攻,但并没有收到效果。

  强攻点少 过份依赖一传

  中国女排的死穴无疑是强攻薄弱,一传不到位时难以下球得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后两局在对方汤姆和格拉斯等人发球的冲击下,一传连续不到位,无法组织起战术进攻,这样就只能打强攻,而且只能传四号位的强攻,进攻点这样暴露,美国队的拦网又很高,连续不下球被卡轮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王一梅在前排时还要好一些,她的进攻比较有威胁,但集中传给她无疑也非上策,王一梅在关键时刻连续被拦就是因为对方知道中国队只有这一个点能打调整强攻,在拦网和防守上进行一下布置就可以拦防起球。当王一梅在后排时,中国队常常被连续卡轮失分,一攻不下球。王一梅虽然也打中了几个后攻,但她的后排进攻一直是她的弱项,失误过多,因而遇到这种卡轮时冯坤也不敢过多地传这个点。

  四年前中国女排夺冠靠的是极高的一攻命中率和强有力的发球,其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一传,四年过去了,中国女排主要接一传的队员还是周苏红和张娜,李娟今天一传很不稳定,有负众望,而周苏红和张娜接的也不理想,成为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中国女排虽然失利,但从这场比赛看到了一些问题,希望她们能够及时总结失利原因,打好下面的比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