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马文广:目标就要多夺金 术后恢复期与弟子打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尽管举重比赛还剩四金,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任务已经完成。在所参加的9个项目上,中国举重队取得8金1银的优异成绩,超额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8枚金牌男女各4枚,其中举重女队包揽了所参加四个项目的所有金牌。

  中国举重队无愧“梦之队”的称号!

  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中国举重参加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也对本次奥运会进行了总结。

  在此次奥运会之前,马文广对于中国举重队究竟能夺得多少块金牌一直避而不谈。对于举重队取得的这个出色的成绩,马文广非常朴实的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想多一点。

  已经结束比赛的马文广显得非常轻松,有人和他开玩笑说,重竞技中心附近是不是都不用安排保安?马主任说:“我们还是大家生活得很融洽的。”

  马文广去年的时候曾经做了一个肩部手术,他说:“当年当运动员的时候拉断了韧带,起初没有在意,但20年后肩部就受不了了,按摩也不管用。”马文广说:“最后一照片子,发现把里边的软骨全磨没有了,也变形了,最后不得不开刀。”

  他回忆说:“为了激励队员打出好成绩,我在手术后恢复的时候和他说,如果你能举起186公斤,我就把它硬拉拉起来,结果他举的很轻松,我拉的也很轻松。我说你自己举不上,我就自己报名了。”(搜狐体育 张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