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用尽三前锋难奈日本球门 玫瑰呼唤抗日英雄

    搜狐体育讯 63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迎来了伟大的抗战胜利。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国近代史上最光辉的一刻。63年以后,又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在本土奥运会上迎来了另外一场另类的抗争。这一次,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以0-2不敌日本队,止步于八强。令人在懊恼之余不仅有些许遗憾,女足未能在这一具有几年价值的日子,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向自己的前辈们致敬。

  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面对自己的劲敌日本队。可以说中国队,是以绝对的乐天态度来迎接这场比赛的。毕竟女足小组赛中打出了近些年来罕有的高水准,能够压倒劲敌瑞典队取得小组第一,说明了这支女足的状态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日本队的出线之旅则如履薄冰,虽然在小组赛末轮中,以5-1的大比分横扫挪威队,华丽的进攻令人震惊。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挪威队已经提前出线,这令日本队的胜利要含上一些水份。何况中国女足在两个月前,还曾经以3-1逆转过日本队,这些都是中国女足的信心之源。

  但希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永远都是那么残酷。当中国队再一次处于0-1落后的不利局面,面临淘汰的窘境时。商瑞华再一次习惯性的换上了王丹丹,与其说是商导有什么高招,索性不如说他是在赌命。6月份中日间展开的亚洲杯半决赛,成为了商瑞华上任以来堪称最佳的比赛。女足同样是0-1落后,同样是换上了王丹丹,结果她很快便以两个进球来回报了教练对她的信任,成为了女足逆转日本的头号功臣。

  两个月过去了,中国队再次遇到了昔日的情况。商瑞华看到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又想到了那个曾经给他带来惊喜的王丹丹。一切顺理成章,王丹丹再次披挂上阵,商瑞华希望能够她再次成为日本克星,抗日英雄。但事实证明,惊喜不可能每一次都会出现。也许王丹丹上一场比赛对阵日本队时已经将运气用光,这一次的她在场上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奇兵的作用,商瑞华这个苦心孤诣的安排,也完全成为了无的放矢。上一次王丹丹的疯狂表现,终结了中国队同日本四年不胜的尴尬纪录,这一次昔日的抗日英雄萎靡,于是我们的女足姑娘们也回复到了这四年中的状态中来,毫无悬念的输掉了同日本队的比赛。

  这场比赛,中国女足没有女托蒂,没有上场便能进球的超级替补,也没有谁给中国女足灵魂附体。我们输的没有脾气,缺少任何的机会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日本女足报了亚洲杯上的一箭之仇,但中国女足却没有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中给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输掉了这场1/4决赛,输掉了中国足球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的一场比赛。面对这样难言的结局,我们也只能够一边怀旧一边泪流。只是不知道,能够带领中国女足走向巅峰的新抗日英雄,会何时出现。(听雨阁)

中国 技术统计 日本
3 射门 15
0 射正 9
6 犯规 4
3 角球 6
0 任意球 1
0 点球 0
1 越位 6
0 乌龙球 0
0 黄牌 1
0 红牌 0
53% 控球时间比 47%
24 实际比赛时间 21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