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10镜头:徐媛传射惊艳 韩端浪费最后1击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0比2负于日本后,中国女足最终遗憾地止步八强。回顾这四场比赛,女足姑娘们在小组赛中确实给我们带来过了无限的希望,但却在最后一场被日本队完全遏制,表现差强人意。就此我们对中国女足本次的奥运征程做一个盘点,评出了中国女足北京奥运十大镜头。

  天降神兵进首球 徐媛惊艳堪比孙雯

  首场对阵瑞典,第4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瑞典队员解围不远,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此时徐媛的身影迅速出现在对方门 将身前,右脚迎球轻松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获得梦幻般的开局。徐媛和她的师姐孙雯在技术特点上非常相似,而且同样来自上海,出色的脚法和门前意识 是她们共同的特点,

  韩端怒射引爆全场 当家花旦宣告完美归来

  首场对阵瑞典,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王丹丹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徐媛侧身拿球回敲,韩端策马扬鞭感到迅速抢点劲射,皮球碰到对方 后卫变向后直奔球门死角,中国队2-1领先。韩端打完门后右脚竟然抽筋,足见其发力之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是韩端在国家队进的第一百个球,她也用这 个进球就此结束了自己的进球荒,宣告中国女足当家花旦完美归来!(搜狐体育 比例)徐媛已然成为最有可能的孙雯接班人!

  徐媛脚后跟传球灵光闪现 毕妍起脚攻门憾被没收

  对阵加拿大,上半场第28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精妙配合。球经过两脚简练的传递后到传到徐媛身前,徐媛不停球直接用脚后跟磕给插上的毕妍,毕妍直接起脚打门,可惜力量太小,被门将直接没收。这个配合徐媛的脚后跟传球犹如神来之笔,灵性十足!

  毕妍任意球演绎小贝弧线 徐媛前点头槌砸中横梁

  还是对阵加拿大,下半场32分钟,加拿大刚换上场的安-鲁宾逊防守犯规,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毕妍开出的球质量极高,球划出一道弧线后落在前点,又是徐媛,突然在人群中窜出抢前点甩头攻门,可惜球砸在了横梁上。

  丢球不慌奋起直追 徐媛晃门将射空门得手

  同样是对阵加拿大,丢球仅仅两分钟后,中国队就扳平了比分。第37分总,中国队前场右翼挑传加拿大防线身后,徐媛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右翼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射 向空门,虽然回防的加拿大后卫在门线上作出解围,但裁判准确判定皮球已越过门线,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

  三分钟内连射两脚 “恐怖”韩端震撼阿队城池

  对阵阿根廷韩端是场上最抢眼的球员,先是第67分钟,中国队中路做出配合,禁区前沿韩端接球后迅速转身摆脱了贴身的防守队员,再向又一趟,晃开 射门角度拔脚怒射,可惜球擦着球门偏出了左侧立柱。仅仅过了不到3分钟,又是韩端,他在禁区里接左路的斜传,胸部停球靠住防守队员后直接转身抽射,同样差 之毫厘,只不过这回是偏出了右侧的立柱。

  毕妍贝式弧线造良机 李洁韩端接力抢点终破门

  对阵阿根廷,下半场第七分钟,娄佳惠左边路突破被放到,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毕妍一记大脚将球开向禁区里,先是中后卫李洁抢第一点 攻门,被对方后卫挡住顶起后跟上的韩端再次头球轰门,虽然未能顶上力量,但却在禁区里造成了混乱,阿根廷后卫基尔奥尼斯仓促中将球撞入自家球门,不懈的努 力后中国队终于攻陷了阿根廷的城池。

  徐媛助攻一剑封喉 古雅莎抢点定胜局

  对阵阿根廷,第90分钟,中国队右侧发出边线球,徐媛接球后摆脱后卫的盯防后沿着边线带球狂奔至禁区边上传中,传出的球越过后卫精确地落到刚刚替补上场的小将古雅莎脚下,古雅莎没有浪费机会不停球直接推射破门。2比0,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永里优季反击得手 中国队失误葬送前程

  对阵日本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压上全力进攻,第79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前场三打三,直传球到禁区内,李洁倒地铲球却未能解围,永里优季抓住中国队失误插上得球轻松晃过扑上的周高萍,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直奔球门远角,场上比分变成0-2!这个进球也基本宣告了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失利。

  韩端转身劲射被扑出 中国女足憾失最后良机

  对阵日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依然没有选择放弃。下半场第84分钟,中国队左侧形成攻势,娄佳惠低球斜传入禁区,韩端接球转身过人一气呵成,面对对方门将起脚劲射,只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出,中国队丧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以0比2负于日本,遗憾的止步八强。(搜狐体育 比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