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中国女双奥运会四连冠 中国女单提前包揽冠亚军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贾文军)中国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勇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帮助中国女双实现奥运四连冠;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成功实现会师决赛,提前将女单金银牌收入囊中,中国男双组合付海峰/蔡赟杀入决赛……

  15日,东道主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大获丰收。

  赛前,女双金牌也被认为是最保险的。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意外出局却让东道主与这块金牌变得遥远了起来。面对在全英赛中曾横扫过三对中国女双的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冲劲十足,很快以21:15、21:13战胜对手,收获了女双金牌。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非/顾俊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以来,这已是中国羽毛球队第四次夺得女双奥运冠军。这一胜利也让中国女双充满新的希望。

  中国另一对女双组合魏轶力/张亚雯以21:17、21:10的比分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夺得铜牌。

  15日的女单赛场也异常激烈。首先进行的是一场德比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以2:1逆转队友卢兰,率先挺进决赛。而独守下半区的卫冕冠军张宁则迎来半决赛对手印尼名将尤莉安蒂。33岁的张宁不负众望,以两个21:15战胜了对手。

  这样,张宁和谢杏芳就为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她们将在16日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中国“风云组合”付海峰/蔡赟当天也以2:0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强势挺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男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他们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争夺金牌。

  15日还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以2:0的比分战胜了自己的队友陈金;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以2:1的比分淘汰了韩国选手李炫一。如人们赛前所料,林丹将与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相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