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失利难破十年魔咒 无缘进驻奥运村美梦落空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中国女足在秦皇岛体育中心迎战日本女足,依靠着泽穗希和永里优季的两个进球,日本女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地杀入了北京奥运会四强。而对东道主中国女足来说,她们错失了续写历史的机会,并且延续着1999年世界杯以来首轮淘汰赛就遭出局的魔咒,失去了进驻奥运村的美好愿望。

  赛前,足协领导动员中国女足,直接表态:“中日之战将是女足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必须取得满意的结果。”同时只要冲进奥运四强,女足姑娘们将会进驻奥运村,继续创造奥运会的辉煌战绩。不过围绕着中国女足的一个魔咒,却为比赛平添了一丝不详的阴影,自从女足1999年获得世界杯的亚军之后,在此后的历届大赛中,女足都未能通过首轮淘汰赛,常常在第一步就打道回府。

  有时候一切仿佛是注定的一般,回顾比赛的过程,女足在思想上的准备明确不如对手,或者对待比赛的态度和心态不太相同,对手很快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令女足在场上有些不知所措。直到泽穗希的头球改写了场上的比分,女足姑娘们才如梦初醒,在场上展开了猛烈的反扑,试图扳平场上的比分,遗憾的是却迟迟没有获得一个进球。

  对手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在中场的优势,令女足完全陷入了被动的境地。女足在场上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但效果却显得比较一般,很难对大门形成真正的威胁。在久攻不下之际,反而被对手再次偷袭得手,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女足姑娘们也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无法继续留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

视频:玫瑰凋零秦皇岛 重整旗鼓期待再铿锵
视频:玫瑰凋零秦皇岛 重整旗鼓期待再铿锵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对于一些年轻队员来说,失利的感觉或许不是那么深刻,而对一些老将来说,这几乎是她们最后一次大赛的机会,如此告别多少有些令人感觉不甘。浦玮、李洁就是这样的代表,虽然在赛前都信誓旦旦地表态,发誓要拿下对手,改变长期束缚女足的魔咒和宿命,但是结果证明,她们错了,没有看到胜利的到来。

  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对女足来说也是一场彻底的完败,和对手的实力差距已经很明显。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今年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女足逆转对手进军了最后的决赛,在大家都认为女足复兴的时候,这场输球给大家泼了一盆冰冷的凉水。正如对手赛前所言“亚洲杯上的输球多少有运气的成分,毕竟我们已经打出自己的东西,只是结果有些遗憾罢了。”

  在秦皇岛数万球迷的呐喊助威下,女足还是没能挽回输球的颓势,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权,也失去了进军奥运四强的希望。此战结束,女足应该会很快就被解散,只能等到下一次机会来完成复仇的计划。女足姑娘们期待着进驻奥运会,成为三大球的首个代表,这个目标已经无法实现了,只能等待着下一次机会的到来。(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