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马术队首战场地障碍赛再掀港人助威热潮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晓萍)在香港市民的热切期待中,香港奥运马术代表队三名选手将于今晚首度亮相沙田赛场,参加场地障碍赛个人赛第一轮资格赛。

  三位选手均表示,不会计较名次,将会以最佳状态出战奥运,他们期望香港市民为港队打气。

香港为举办奥运马术赛倾尽心力,港队正式出场预料将为举办多日的奥马赛事掀起另一个高潮。从事艺术工作的马小姐对记者表示,今晚周五恰逢周末,会和先生一起入场观看,为香港队打气。她说,她的好几位朋友也都表示今晚要捧香港队的场。

  根据赛事日程,三名香港马术代表队选手包括郑文杰、林子心和林立信将于今晚出赛。他们已为比赛作好最后准备,希望以最佳状态,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马术比赛,并希望视今天的比赛为踏脚石,为自己日后参与各项大赛累积经验,争取更好表现。

  今晚开始的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战况激烈,将牵动观众心弦。马术专家指出,场地障碍赛规则简单。马匹拒跳、踢跌栏杆,一律罚四分。逾时完成赛事,则每秒罚一分。今晚举行的是场地障碍赛第一轮资格赛,所有报名的人、马均可参加,用成绩决定后日的团体赛及个人赛的出赛先后。由于场地障碍赛所设的障碍、次序和路线次次不同,故此在每场比赛前,骑手都必须亲自走一遍,以决定比赛时采用什么策略。

  据介绍,在场地障碍团体赛中,各队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中成绩最好的三个骑手和马匹组合所得的罚分相加,总罚分最低的参赛队获得团体冠军。前三名如出现并列的情况,将举行复加赛决出名次。场地障碍赛的团体和个人金牌将分别于十八日及二十一日决出。

  进入第七天的奥运马术比赛越来越精彩,每日的上座率都超过八成。除了香港队出场,中国国家队的四名选手黄祖平、张滨、赵志文以及李振强也将于今晚闪亮登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