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奥运人物之于洋/杜婧:不穿裙的羽毛球女双冠军

 

8月15日晚,中国组合杜婧、于洋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武仲林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靠着男子化凶狠的球风,凌厉的进攻,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杜婧/于洋一路杀进了决赛,杀“下”了羽毛球女双冠军。

  这对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新科冠军,不但打法球风与她们的对手们大相径庭,形象上也不同,一头极短头发,比赛时都爱大喊大叫,气势逼人。

  第一轮同是遭遇韩国对手何贞恩/金呅贞,苦战三局取胜。之后两场都相对轻松。

决赛时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两人的特点是经验丰富,技术好。

  第一局开局顺利,杜婧/于洋气势压人,当打到九比八领先时,李敬元突然脚崴了,经过紧急处理后再上场,中国女孩乘势猛攻,二十一比十四,比较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时,并没有出现大家想象的一路顺风,意志顽强的韩国选手反而在全场开始欢腾的气氛下,冷静下来,比分一度九比六领先。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于洋/杜婧就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李敬元/李孝贞逆转,失掉冠军。

  头脑清醒的两人把握住比赛的节奏,最终,还是凌厉的进攻频频得分,二十一比十三!随着韩国队回球出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首金到手!杜婧/于洋高兴地扑到了教练的怀里。

  羽毛球女双的奥运桂冠,连续四年牢牢攥在了中国队员手里。

  赛前,教练王斌透露,两名小将面对决赛都没有心理压力,杜婧坦言,正因为在全英赛公开赛上输给了她们,“我们会更加充分地备战。”于洋说的更为直接,“我们要的就是金牌,我们是唯一一对中国选手了,所以必须夺金!”

  今年24岁的杜婧和22岁的于洋,开始配对后,以极快的速度从二队升入一队,至今不过三四年时间,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双的主力。参加完今年的瑞士公开赛后,杜婧/于洋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一位。

  但从二00六年底到二00七年十月,于洋/杜婧因伤缺席了很多大赛,包括多哈亚运会与世锦赛。女双主教练田秉毅也表示,因为伤病太多,影响了训练,使得她们的进步幅度没有预想得快。年轻的女孩太需要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给自己信心。

  于洋/杜婧都是辽宁人,说起话来都带着浓重的东北腔,短发、不爱穿裙子,成为她们的标志性“符号”。今天,她们又在这个标志里增加了一个新的元素——奥运会冠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